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周年忌日悼刘渊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8月13日

尊敬的各位师友、同仁:

 2017 年 8 月 13 日,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外国文学研究》编辑部主任刘渊同志,不幸因病去世。刘渊同志的猝然离去,给杂志工作和学科发展带来巨大损失,给他的妻女家人和同事朋友带来极大悲痛!失去这样一位可亲可敬、真诚幽默、乐观敬业的师友同事,大家无不痛彻心扉,悲痛不已!

 今天,在刘渊同志去世一周年之际,作为他生前的同事和朋友,我们深切怀念他!怀念他正直善良、光明磊落、爱岗敬业、幽默真诚的人格精神,怀念他助人为乐、淡泊名利、孝顺长辈、豁达乐观的高贵灵魂!刘渊同志以其难以复制的人格魅力,给我们树立一个难以逾越的标杆,一面永远鲜活的旗帜!

 虽然刘渊同志不幸离开了我们,但他对工作的认真细致,对家庭的尽职尽责, 对女儿的爱心呵护,对父母的一片孝心,将永远伴随我们,成为后人努力的动力、奋斗的方向与不朽的楷模!

 我们谨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外国文学研究》编辑部,真诚感谢各位师友、同仁对刘渊老师妻女家人的关心、帮助和照顾!衷心感谢大家一年以来对刘渊老师的追忆、怀念和感思!

 如果各位师友、同仁愿意继续给予刘渊同志的妻子李云峰和女儿刘象以关爱和资助(卡号和支付宝账号与去年相同),我们在此提前感谢大家的善举。真切期望刘象能健康快乐地学习、生活、成长,不负各位的关爱,不负刘渊同志生前的期望,以告慰刘渊同志的在天之灵!

 刘渊同志,我们永远怀念您!



《外国文学研究》编辑部

201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