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一流学科建设会议

作者:文轩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10月15日

 (通讯员:文轩)10月12日下午,我院在一楼报告厅举行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文学院院长刘云主持。

 学校人事处(人才办、党委教师工作部)处长李鸿飞应邀给老师们作了《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的问题与对策——深化学校人事人才综合改革的视角》的报告。他首先表达了对我院入选国家“一流学科”的敬意,并结合文学院实际,给老师们介绍了学校人事人才改革的一些做法与探索,对一些人事人才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解读。

 文学院党委书记何小红向老师们传达了巡视工作相关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向老师们介绍了教育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我校党委动员会的相关情况。何小红书记向老师们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教育的地位作用、工作目标、发展规律、根本任务和实现路径五大方面,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她向老师们介绍了学院近期召开的分党委扩大会议和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关于学校党委工作汇报的相关情况,并向老师们传达了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来我院调研的情况,向老师们说明了2019年学校编制预算工作布置会的会议精神。

 文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负责人胡亚敏老师简要回顾了一流学科申报的历程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产生经过,她向老师们介绍了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任务与实施进展,并从高水平的师资队伍、高素质的拔尖创新人才、高质量的学术成果、高成效的社会服务、高起点的文化传承创新、高层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文学院院长刘云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的讲话精神,并就经费使用和预算情况向老师们做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