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领导赴华师一附中等学校探望实习生

作者:李梓林、徐海林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11月06日

  (通讯员:李梓林、徐海林)10月29日下午,文学院党委书记何小红、副院长王炜和秋季实习负责人黄甜甜等老师一行先后前往华师一附中高中部和鲁巷中学探望华师文学院实习生,并与实习学校相关负责老师开展交流活动。

下午两点,交流座谈会在华师一附中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华师一附中高中部科教处余国主任、华师一附中语文教研组长吴洪涛老师和沈胜方老师以及实习生们共同参与了这次交流座谈会。

22FFC

在交流会中,何小红书记、王炜副院长与华师一附中余主任就免费师范生教育与实习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余主任、吴老师和沈老师对华师文院实习生的实习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何小红书记向华师一附中对我院实习工作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实习组长李梓林从班主任工作、教学工作、活动组织等方面对一个多月的实习情况作了简单汇报。何小红书记、王炜副院长和黄甜甜老师又就课程进展进度、班主任工作情况等方面与会实习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余主任、吴洪涛老师、沈胜方老师也对华师一附中的实习工作安排、教学工作安排、教学模式设计做了介绍,对实习生的实习工作表示了肯定。

小红书记鼓励实习生一定要将华师文院的踏实的作风、扎实的学风继续传承下去。王炜副院长则希望实习生们制定一个宏伟的目标,将教师职业与个人追求结合起来,在职业生涯中取得更大的成就。黄甜甜老师建议实习生通过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实习学校的教学风格,汲取实习学校的教学经验,为自己将来的教学生涯奠定基础。座谈结束后,院领导与华师一附中的实习生合影留念,实习生们以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到了新的工作中。

下午三点半,何小红书记一行又来到鲁巷中学探望文学院实习生,并与鲁巷中学八年级语文备课组长方胜林老师以及八年级语文教研组长乐英老师举行了座谈。

在座谈中,实习小组组长余晗代表实习组从班主任工作、教学工作等方面对一个多月的实习情况作了简单总结,每一位实习生也结合自己的实习情况进行了简单的汇报。之后,方胜林老师和乐老师也对实习生们在鲁巷中学的实习工作安排做了简要的介绍,对实习情况做了详细的分析,也对实习生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表示了肯定。另外,方胜林老师也强调教育理念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需要我们在实践中慢慢领会。同时,方老师、乐老师充分肯定对华师文学院实习生的实习工作,何小红书记也向鲁巷中学对我院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会议的最后,双方学校的老师就如何提升教师技能这一问题达成共识,希望以后继续在实现双方资源共享的前提下,共同取得进步。何小红书记、王炜副院长也对鲁巷中学实习组的实习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实习学校指导老师能够继续以高要求对待实习生,也希望实习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保持踏实努力的工作态度。黄甜甜老师就我们实习小组的公开汇报课提出要求,希望实习生能够好好准备,呈现出最好的状态。

4366B

会议结束之后,何小红书记、王炜副院长以及黄甜甜老师对鲁巷中学实习生的办公环境进行了考察,并与实习生进行亲切交谈。同时,领导们检查了实习生的实习手册、实习日志以及关于作业批改情况记载,并对鲁巷中学实习生认真的工作态度予以肯定。最后,院领导与华师文学院实习小组合影留念,实习生们将继续保持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为实习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