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文院教师齐上阵,校运会上展风采

作者:秦娜、程昀皓、黄子君、王婷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11月09日

  (通讯员:秦娜、程昀皓、黄子君、王婷)金秋时节,天高气爽,11月1日,我校迎来了2018年校运会。文学院师生齐动员、共备战,积极参加本次校运会,展现了我院良好的体育竞技水平和风采。赛场上学生运动员们全力拼搏,为院争光,老师们也不甘落后,积极迎战教职工趣味项目赛。三天,四场比赛,赛场上尽显他们跃动的身姿,文学院老师们团结协作、默契配合、参与并享受比赛的场面令人印象深刻。

  上午10点,操场南侧的趣味运动吸引了观众们的注意。四条“龙舟”在绿茵草地上齐头并进,龙舟上的八名选手,整齐划一地喊着“左右、左右”向前迈进。这是本届教职工趣味运动项目——陆地龙舟,副书记梁伟、陆方喆、张磊、陈秀玲、王玉红、窦金龙、白天伟等八位老师代表文学院参加比赛。

  在了解比赛规则并仔细观察前两组激烈的比赛之后,文学院的老师们也站上了比赛道。老师们身着白色统一队服,商量战术: “放低重心、不要太高”、“不求多块,但一定不要掉下来”……余一骄老师领队,梁伟副书记打头阵, 陆方喆老师等依次在列,白天伟老师殿后。

  “开始”的信号枪响之后,老师们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带领着第三赛道金黄色的龙舟迅速地向前跑去, 最终,文学院跑出13秒91的好成绩,赛后老师们合影留念。

  与此同时,佑铭体育馆内教职工跳绳比赛正在举行。文学院院长刘云、副书记梁伟、白天伟、张磊、熊威、毛德胜、石超、窦金龙、陆方喆、刘涛、杨晓帆、王斐、刘晓庆、万娜、崔四行、史梅十六位老师参赛。

  11点05分,跳绳比赛正式开赛,赛前的充分练习在这一刻发挥地淋漓尽致。文学院的老师们配合默契,每一个动作都拼尽全力,比赛过程紧张却井然有序。短短一分钟,老师们跳出了115个的好成绩,赛后老师们合影留念,圆满结束此次跳绳比赛。

  比赛第一日的两场团体赛中,文学院老师们积极参赛,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的作用,展现出我院良好的体育竞技风采。

  校运会第二日,11月2日上午8点,门球射门比赛在东区的门球场举行。文学院院长刘云、副书记梁伟、余一骄、刘涛、饶琪、王海龙、张磊、李程、刘晓庆、高景,以及退休教师彭代任和李荣坤十二位教师参赛。

  比赛开始前,各个学院陆续抽号,文学院抽中15号。比赛按照抽号顺序开展,文学院参赛队有充足的的时间进行赛前准备。8点半左右,老师们在球场的空地上用矿泉水瓶搭建了几个简易的球门,开始了轻松愉快的练习。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练习,老师们都在欢乐而有序的节奏中,熟练地掌握了射门技巧。

  10点,文学院参赛队正式上场比赛。每一位老师在上场时都小心谨慎地瞄准球门,控制好力度,然后挥动球杆,每一次球进,都引发了老师们热烈的欢呼声,赛场上充满热情与活力。

  一场门球射门比赛很快就结束了,老师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赛后,老师们在球场上合影留念,记录下难忘的比赛。


  11月3日上午8点,绿茵操场上迎来教职工比赛的收官赛。余一骄、王海龙、张磊、李程、陆方喆、苏小露、窦金龙七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最后一个项目 “谱写华章”。老师们早早来到足球场,听取裁判讲解游戏规则,进行赛前练习。

  8点15,文学院正式开始比赛。王海龙、张磊、苏小露、窦金龙四位老师高举巨大的充气笔,余一骄、陆方喆、李程三位老师分列两侧,大家蓄势待发。一声令下,七位老师全力向对面重点奔跑,三位老师率先跑到终点,举起画布,摆好水篮。紧接着四位老师赶来,将充气笔蘸水在画布上写下“华中师大”四字,比赛全程既紧张又趣味十足,老师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十分享受比赛带来的乐趣。

  四位老师齐心协力,控制巨大的充气笔,在画布上一笔一划写下“华中师大”,负责道具的老师为他们助力,配合默契,颇具看点。赛后老师们合影留念,至此校运会教职工趣味项目赛落下帷幕。


 文学院教师在教职工比赛中,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的重要作用,展现了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不管是赛前的练习还是正式的角逐,每一位老师都拼尽全力,为团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四场团体赛充分展现了文学院老师们团结友爱的氛围,以及他们身上的阳光与活力,每位老师都积极参赛,尽情感受运动竞赛和团队协作带来的魅力和乐趣。享受过程,展现风采,文学院老师们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难忘的运动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