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组建团学新队伍,开拓学院新局面——我院2019年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作者:王欢 陈小天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4月30日

 (通讯员:王欢 陈小天)4月27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19年学生代表大会在文学院2201正式召开。院党委书记朱庆海、副书记秦伟,校团委副书记(学生)邹泽沛,院团委书记徐晨阳,校学生会主席余逸飞以及部分兄弟学院学生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会学术部部长李欣怡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共唱国歌。院党委书记朱庆海为本次学生代表大会致辞。他指出一名好的学生干部应当具备“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紧跟时代、勇于创新的精神,知难而进、一往无前的精神,艰苦奋斗、务求实效的精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并以此要求学院学生应当胸怀大志、坚定理想信念,更以此激励同学们做德才兼备之人,踏实能干之人。最后,朱书记提议文院学子要积极加入到学院建设中来,建言献策、齐心协力,共创学院辉煌。

 大会第二项,由学生会宣传中心主任吕江玲作《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19年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示大会筹备工作顺利完成,学代会可以按期召开。随后,42名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3分钟竞选演讲。候选人向在场代表介绍个人与工作经验,表达了自己为同学、为学院工作服务的热情和决心,演讲后,在场学生代表为他们投票。

 之后,大会审议通过了《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19年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18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与《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改案。

 最后,大会总监票人现场宣布候选人票数,与会代表共唱团歌,大会胜利闭幕。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全面总结我院2018届学生会工作的基本经验、提出2019年工作方向、选举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候选人、审议通过《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改案等工作任务。真正赋予了学生参与学校、学院民主管理的权利,规范了团学骨干的选拔程序,充分发挥了学代会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