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文学院工会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6月10日

 (通讯员:文学院工会)根据学校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工作安排,文学院于5月31日下午,在文学院328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来自9个教研室的14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竞赛,他们的讲课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对外汉语教研室的陈蓓博士因教学设计合理、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内容前沿性强等诸多优势,在本次教学竞赛中拔得头筹。

 文学院始终高度重视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注重培养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文学院党政班子对本项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院工会承担了本次竞赛的组织工作。为了给予青年教师更多指导,文学院邀请了学院的教学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担任本次教学竞赛的评委。文学院分党委书记朱庆海、院长刘云,分党委副书记秦伟、徐福刚,副院长王洪涌等均莅临现场,认真观摩了青年教师的讲课。院工会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评委吴满珍教授、徐敏教授、张筱南副教授对14位青年教师的讲课表现,进行了细致、建设性的点评。

 参赛教师们表示:通过本次教学竞赛,既了解了同事的教学风格,也在同事面前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水平,更找到了未来教学改进提升的方向。尤其是三位评委中肯、细致的教学点评,让大家受益匪浅。大家都乐意以本次教学竞赛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为进一步提高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