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面对面”座谈会成功举办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6月19日

 6月11日中午12:00,文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面对面”座谈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我院分党委书记朱庆海、分党委副书记秦伟、分党委副书记徐福刚、副院长王洪涌、2019届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汪青以及秦天等20名2019届本科生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汪青老师主持。

 在主持人介绍与会领导后,20名毕业生代表开始依次发言。学生秦天的发言为整场座谈拉开序幕,他从个人经历出发,感谢了文学院对自己在学术研究和行为准则上的悉心培养,表达了对学院的深深爱意。随后,现场的气氛逐渐热烈,朱庆海书记鼓励大家“踊跃发言,不要有顾虑,言无不尽,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其中张皓提出文学院课程设置可以进一步优化,可以增加部分课程的教学课时,目前的课程设置不能满足全体学生的需求;周斌建议学院加强对学生心理的观照;胡雯媛就学院辩论事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等。王院长对涉及到教学方面的问题均做出了回应,其他涉及学工以及其他同学的疑惑和问题,几位领导也都做出了解答。王院长表示,2019年正在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微调,会考虑到大家的意见。

 此外,座谈会还讨论了“每学年每年级举办一次类似活动,形成问题追踪”“晚点名请假制度应当考虑学生、灵活处理”“教育实习较短,不利于实习效果长线观察”等学生生活及学院工作的议题,与会领导均给出了相应答复。

 分党委副书记秦伟发言主要指出两点。一是缺憾是存在的,需要文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来一代代地推进与解决,学院工作需要学院多方的共同努力。二是学生需要自主学习,实现自身“多样化、多角度”的发展。最后,秦伟书记表示,一定会坚决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欢迎大家来办公室共同谈心,尽最大努力为留在华师的学子服务,为走上岗位的学子服务。

 分党委副书记徐福刚表示,班导师制度的建设将不断完善,学生导师将提上日程,选拔高年级优秀学生担任低年级学生导师;包括书籍购买、师范生培养工作等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会在接下来进行深入研究,一定在最大限度上确保同学们的需求,并再次感谢大家今天为学院工作的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

 分党委书记朱庆海在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天听了发言一是感到很欣慰,因为在场学生都即将毕业,学生们所提出的意见都并非是在为自己谋利,而是为学院谋发展,谋幸福;二是感到很沉重,现实中确实还有很多工作不到位,学生不满意的地方。但请大家放心,今后工作,只要是学院能办到的一定办到,涉及到学校的一定去和有关职能部门反映,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答复和表态。

 2019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既是文学院对自由民主之风气的生动践行,也体现了文院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毕业在即,文院学子们将带着对文学院的深深怀念出发远航,乘风破浪;文学院也将带着学子们的殷殷祝福继续前行,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