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老协分会和退休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作者:朱咪咪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6月27日

(通讯员:朱咪咪)6月6日下午,在文学院三楼会议室,我院老年人协会和退休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座谈会,退休教工支部书记柳申林、老协分会负责人刘安海以及部分退休教职工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老师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纷纷感谢新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对自己的培育,讲述自己与新中国的故事。

张永健老师回顾自己的求学经历,说到“没有共产党不可能有今天”,十分感谢中国共产党对自己的培育,并用“吃水不忘挖井人,心中不忘毛主席”概括自己的心情。梁异华老师也讲述了自己的曲折求学路,表示“如果不解放不可能上中学,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我的今天。”

刘兴策老师则是用“今天我为祖国做了些什么?”来激励自我报答祖国,他讲述了自己特殊的家庭出生,被保送到华师后十分意外和感激,从那时起默默发誓“既然祖国信任我,就要为祖国服务,要把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连在一起。”出于对中国共产党的向往,从1953年起,刘兴策老师每年都向组织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到1984年的11月,组织终于批准。

刘高权老师感谢新中国为自己带来的求学机遇。他说自己出生于贫农家庭,按理说没有机会上学,解放以后之后靠着勤工助学,完成了学业,他总结道“从自己的成长过程来看,没有毛主席的领导,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后面的成就。”

还有一些老师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巨大进步产生强烈共鸣,联系生活、工作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孙文宪老师联系多年的教学,分享了两点体会,他感慨最庆幸的是自己留在华师当老师,一是能每天面对学生,学生把社会上的新的信息,新变化带进课堂,让他这么多年来,岁数不断在增长但思想没有停滞;二是因为当老师,学生带来新问题、新知识,促使自己不得不去思考和学习。通过这样一些环节,深刻的理解到了祖国的新时代。

周宝珠老师从三次观看长征纪录片的角度切入,分享自己对建国70周年的感想,“中国共产党经过了这么多考验,成长到现在是很不容易”。 普丽华老师是在场唯一的群众,她说自己生在新中国,长在国旗下,虽然不是党员,但热爱这个祖国,并联系近期自己着手准备的课题《黄河大合唱传唱史》,感慨民族精神的伟大。刘安海老师现场朗诵了为献礼建国70周年的原创诗《中国车时代》,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最后发言的是黄济华老师,他细数了自己经历过的祖国大事件,说自己有信心有决心多活几年,多看看祖国的变化。

会议主持者最后总结了此次活动,高度赞扬了老师们的发言,表示自己在此次活动中很受教育,希望这种活动形式继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