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19级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开学典礼

作者:孙铭 罗俊容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7月18日

 (通讯员:孙铭 罗俊容)7月17日上午九点,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在2201教室举行了2019级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开学典礼。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和老师有:文学院分党委书记朱庆海,文学院研究生工作分管副院长余一骄,研究生教学督导吴满珍老师,2014级汉语言文学(师范)本科专业辅导员汪青老师。开学典礼由文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秘书罗俊容老师主持。

 朱庆海书记代表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热烈欢迎同学们重返桂子山深造,并介绍了文学院在最近一年的新发展。对即将进入暑期学习阶段的2019级学生,朱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学习时间,尽快完成从教师到学生的角色转变。二是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在校面授期间,要增强问题意识,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多思考、多交流、多讨论。三是注意人身与财产安全。朱书记期望同学们学习愉快,学有所成。

51C3A

 吴满珍教授以一位从教44年的老教师身份,欢迎同学们重返桂子山学习。吴老师指出,返校攻读硕士学位是同学们实现自我提升的难得机会。希望大家将自己的一线教学经历与硕士期间的课程学习紧密联系,真正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吴老师鼓励2019级的硕士生们在基础教育领域取得优异成绩。

 汪青老师曾担任2019级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本科期间的辅导员。汪老师指出,时隔一年,同学们的容颜未变,气质却改变了不少,可见这一年的一线教学经历让大家真正了解了我国的基础教育,褪去了本科期间的稚气。她相信同学们本次返校学习,一定会更加刻苦、主动,并预祝大家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取得更大的进步。

 余一骄副院长介绍了2019级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的人才培养计划和课程安排,希望大家能通过校内外老师的各门课程,博采众长,提升自己;提醒同学们要在做好教学工作与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之间,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平衡点;要积极主动地与导师交流;平时多关注教学秘书发出的学习通知,跟上学习进度;将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与日常教学研究紧密结合,写好论文,争取如期毕业。

 开学典礼后,文学院领导、部分研究生导师与2019级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一起在文学院门口合影留念。

 据悉,文学院高度重视2019级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的培养工作。首先,经过充分讨论,制订了科学的暑期授课方案,确保按质按量地开展暑期课堂教学;其次,学院投入较多经费,购置了包含专门的文化衫、书包、笔记本、笔在内的入学“四件套”,让学生从报到开始,就感到了文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再次,在文学院学生上课的教室中,临时加装了饮水机,为学生饮水提供方便。第四,根据个别学生的特殊需求,经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多方联系,在住宿安排方面为该生提供了特别关照;最后,还请教学督导吴满珍教授走进教室、现场听课,对暑期授课质量进行监督。许多同学表示:从昨天注册时收到“四件套”大礼包开始,大家就不断地在感受惊喜。这些细致的工作,体现出了文学院深厚的人文关怀。在这个夏天,大家重返母校,留在深爱的文学院继续学习深造,真是十分幸运。

 文学院希望通过办理一件件实事,为2019级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同学们集中精力学习,最终学有所获。扎根中国大地办中文教育,是文学院长期坚持的办学理念。为基础教育培养优质的语文教师,是部属师范大学文学院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文学院将在未来教育家培养方面,多做实事,不断探索,争取为国家的基础教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