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分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9月29日

9月24日下午,文学院分党委在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校长助理任友洲、副组长、学校办副主任罗高峰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在职教工党员、离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动员大会。

文学院党委非常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及工作部署,在9月20日下午召集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召开了动员部署会。结合文学院和语言所实际,文学院党委认真制定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上,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庆海就开展主题教育作动员报告,强调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确保思想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确保对标聚焦重点任务;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确保各项任务规范落地;切实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富有成效。

紧接着,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长、校长助理任友洲代表主题教育指导小组进行动员部署讲话,他对文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四个着力”的明确要求,要着力在强化政治担当上做表率,要在把牢正确方向上做文章,要着力在提升质量标准上下功夫,要着力在防止形式主义上求实效。他还指出了接下来需要做好的五个具体工作以及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

会议由文学院院长刘云主持,他提出会后各个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基本原则和目标要求,第一时间向本支部党员传达本次大会的重要精神和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实际,高标准,严要求,迅速认真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加快推进中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推动文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