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刘守华著《中国民间故事史》受到学界高度评价,将译成英、日、韩三种文字在国外出版

作者:刘莉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9月29日

(通讯员:刘莉)刘守华教授的代表作《中国民间故事史》已在商务印书馆印行第三版(2017年),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民间文化论坛》于2019年第2期在封一的显要位置刊出书影及孙正国教授所写简介,简介中着重引述了中国民俗学会会长、中国社科院院士刘魁立于1997年在国家社科基金结项评审书中所写的评语(首次公开发表):

“《中国民间故事史》一书,规模宏伟,取材丰富精当,思路开阔而深入,历史线索清晰;本书具体而微,既有对一定历史时期代表性作品的精深分析和历史阐释,同时也有对各个历史时期的总体论评,以时代统领作品的认识和分析,以作品提炼和佐证时代之特征,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确是一部弥补空白、具有从开创意义、学术价值很高的科学著作,我以为此书当列为一等。”

此书已获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另获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山花奖一等奖。暨南大学翻译学院与山东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分别将它申报列入中华学术外译国家规划,正译成英文、日文,将在美国、日本出版,近期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又来人洽谈,拟将此书译成韩文在韩国出版,并签署了授权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