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70载峥嵘,与新时代俱进——文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国庆盛大庆祝活动

作者:邹悦 杨乃英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10月08日

(通讯员 邹悦 杨乃英)10月1日上午,文学院在一楼报告厅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活动。文学院分党委书记朱庆海、副书记徐福刚、团委书记李哲立以及团委副书记刘汉骄出席了本次活动,文学院部分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参与观看了此次直播。

活动伊始,直播镜头转换到了北京天安门。鸣炮声响起,报告厅内人员挥舞手中的国旗,向祖国母亲表达最真挚的祝福。五十六鸣礼炮,七十鸣轰响,分别代表了我国五十六个民族和中国人民共和国度过的七十年风雨岁月。鸣炮完毕后,庄重的国歌奏响,报告厅全体人员齐声和唱。
其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国人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以及和平发展道路,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讲话完毕后,阅兵仪式也正式拉开序幕。
大屏幕中的分列式军队昂首前进,脚步铿锵,厅内时不时响起同学们热情的掌声。在本次阅兵仪式中,战旗方阵、文职人员方队、维和部队方队、院校科研方队、领导指挥方队、女兵方队、领导战略支援部队和联勤保障部队是第一次亮相天安门,他们的到来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紧接着的情景式前行方阵,以丰富多彩的情景内容,展示了祖国母亲七十年来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其后的花车巡游方阵表演中,不同省市的花车各具地方特色,在巡游方阵中缓缓前行,色彩斑斓的鲜花和栩栩如生的造型让观众们感受了大美中国的魅力所在。
本次阅兵仪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人民军队的第一次集中亮相,是贯彻新时代强军战略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人民军队建设以来辉煌成果的集中展示。

本次集中观看活动,也是对文学院同学们的一次深刻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观看直播,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我国人民军队实力的雄厚,民族自豪感和时代使命感也随之提升。来自香港的2019级同学黄晞瑜表示:“军人的分列式阅兵让我眼前一亮,他们是我们坚实的后盾,也是祖国的保卫者,有他们才有我们现在的安稳和平。我很感激他们,同时也衷心祝福我们的祖国能够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