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情定桂子,心系阿中——文学院2019级迎新晚会举行

作者:刘忠帆 蒋慧芳 程月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10月10日

(通讯员 刘忠帆 蒋慧芳 程月 )10月7日晚,文学院2019级迎新晚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楼举行,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团委学生会文艺部承办。党委书记朱庆海,党委副书记秦伟,党委副书记徐福刚,文学院副院长李遇春,新生班主任代表刘云飞,团委书记、19级辅导员李哲立,团委副书记、19级辅导员刘汉骄,团委、学生会主席罗婧,副主席张宏宇,八位新生班级朋辈导学出席此次活动。

文学院舞蹈队的精彩表演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朱庆海书记就晚会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文学院19级新生的希冀,并祝愿晚会顺利举行。整场晚会由“缘聚桂子山”,“文我一曲远”和“阿中永挂怀”三个篇章组成,共12个节目,囊括歌舞、相声、话剧等表演形式。


首先开始的是由李哲立老师和刘茜玉同学带来的筝与打击乐《大漠行》。李哲立的古筝弹奏与刘茜玉同学的非洲鼓打击乐配合默契,生动展现了大漠的雄浑壮阔之美。由陈天麒、吴伦同学表演的相声《学聋哑》为全场带去了欢乐。朗诵《华夏千年,赤心永随》融合了诗歌、书画等传统元素,向祖国告白,优美的诗词、华美的汉服与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相互交融,彰显传统文化的魅力。文院新生们带来的节目也是晚会的一大看点,歌曲《琵琶行》将诗篇以歌唱的形式演绎出来,同时增加了戏曲唱腔,而歌舞《中国龙》则将鼓乐与舞藏族锅庄结合,充分展现了文院新力量的才气。

晚会之中也不乏真挚的情怀。在军训后采访时再次询问同学们,教官依然是他们最难忘怀的人。军训视频回放中不论是踢正步背古诗,还是休息时拉歌表演,都让新生们想起那段既苦又甜的岁月。副书记徐福刚,辅导员刘汉骄、李哲立也在视频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希冀。


当《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响起,全体师生起立,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同学们都打开手机的闪光灯,伴着音乐共同唱响这首送给祖国的赞歌,正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同学们以这种方式为祖国母亲送上自己的祝福,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最后则是由文艺部全体工作人员准备的节目《改革春风吹满地》,歌曲总体上欢快带感,歌词改编后融合了祖国、华师、文艺部、新生的元素,体现了文艺部的创新精神与热情活泼。

晚会结束后,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部长谷雨竹表示∶“这次活动既是欢迎学弟学妹们,又是庆祝祖国母亲七十华诞。作为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我们真的付出很多,工作人员节目的改编与表演也努力切合这次活动的主题。再次祝学弟学妹们开学快乐,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