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文艺学与马列文论会联合支部与文艺学研究生党支部成功举办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易雪梅 孙铭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10月13日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正在深入开展。为了切实贯彻落实文件会议精神,文艺学与马列文论会联合支部与文艺学研究生党支部,于2019年10月10日晚在文学院三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之学习调研活动。活动由文艺学与马列文论会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海龙与文艺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铭主持。两个支部的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积极分子齐聚一堂,围绕着初心使命、本职工作及追梦圆梦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4A402

C3C0

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师生围绕学习、生活、党建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二是教师党员向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赠书。

首先,来自18级文艺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党员杨松表达了自己对于读博的疑惑,表示不知如何确定读博动机。黄念然老师解答到现在读博的动机已经多元化,老师们都可以理解,并建议考博的具体方法、程序可以多咨询正在读博的学长学姐。19级文艺学新生、入党积极分子洪丽表达了自己在阅读西方文论著作的困难,想请教如何真正读懂一本书。徐敏老师从“把书读薄再把书读厚”的思路做了回答,并认为把书读好的第一步是要学会做批注。黄念然老师也补充说应注意“史”的思维。

6A0B4

6E9A1


2019级文艺学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李静表示对专业课的课程设置有所不解,认为在专业课程学习较少的基础上阅读原典困难较大。徐敏老师说:“这个问题的确是现实所迫,文艺学的老师本学期本科生的课程量较大,无法同时兼顾两边的上课时间安排,所以将部分专业课调整在了下学期”。徐老师真诚地说明了原因,并表示课程设置还会有所改动,以解决同学们的相关问题,同学们都表示能够理解并期待调整。同样来自19级文艺学的新生积极分子赵田田表达了自己对入党的渴望,请教老师们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党员。组织委员李炜老师嘱咐她要踏踏实实学习党的知识,关注时事,跟着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

5780D

71B37

在细心解答完同学们的问题之后,教工党员们将自己精心挑选的书籍赠予了在场的学生党员,并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找到自己的兴趣。其中既有文艺学相关的专业理论书,如《柏拉图文艺对话集》《诗的艺术》等;也有帮助开阔眼界的其他领域书籍,如《论自由》《文艺复兴书信集》等。相信同学们都能从这些书中有所裨益。

  本次调研实践活动,不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以平等的姿态交流,解决了学生们学习、生活和党建等方面的诸多困惑,也帮助老师们更加深入了解学生生活。师者,传道受业解惑;徒者,勤学苦思常问。身处文学院这一大家庭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的最好践行。此次活动在促进师生交流的同时,也增进了大家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的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