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10月13日

2019年10月11日下午16时,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文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罗婧主持,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刘汉骄以及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7D565

  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工作部署,推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文学院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罗婧明确主要活动流程,首先,进行第一项议程,由宣传委员刘汉骄向与会党员和预备党员传达和强调开展学习活动的重要性:当前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青年党员要找准政治站位,做出正确判断。随后,宣传委员刘汉骄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新中国70周年大会应是中国的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标志节点,党员同志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

在这之后,由党支部成员分享学习感想,在座的党员和预备党员就自身实际发表个人的看法。发言主要围绕前期学习黄文秀、李保国、钟扬等模范先进事迹得出的心得体会,明确榜样力量对于一个国家和民族进步的推动力。蒋金玉结合自身体会,得出“不要想能得到什么,而是多想想自己能做什么”的结论,激励自己提高思想境界取得长足进步。接着,全体观看关于"第一次全国扫盲和统一高考"短片,感受国家70年来在教育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88DFB

最后,由宣传委员刘汉骄对本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刘汉骄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身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必须对自己有高要求,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才担得起时代重任。”会后,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和预备党员主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激发自身爱国主义热情,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今后在新时代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