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师生与湖北省外国文学学会联合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作者:朱家琪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10月12日

(通讯员:朱家琪)2019年10月10日下午1点,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师生与湖北省外国文学学会联合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于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教研室顺利召开。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含预备)、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院党委徐福刚副书记也亲临活动现场与大家共同学习交流。活动由支部书记黄晖同志主持。

1F447

活动伊始,徐副书记结合假期观看国庆阅兵仪式的体验发表了三点感想,着重强调:作为新时期青年要自信;要有担当意识和使命感;需不断提升自身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随后,支部书记黄晖同志介绍了新一届支委会的换届情况,并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精彩的党课,党课首先聚焦“两个维护”,分析了坚持“两个维护”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和现实依据,号召每个党员从小事做起,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去。其次,黄晖同志还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大会重温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组织大家共同观看了《新中国的第一》系列短片,支部成员们认真学习,收益颇多,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同时也认识到祖国今天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

2DBBD

短片观看完毕,师生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就“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发表感言。教师党员杜娟同志认为“爱国”并不遥远,立足生活,尽好本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也是一种“爱国”;教师党员苏晖同志认为每个人应有使命感,为传播中国声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教师党员王树福同志强调了坚持加强党对高等教育的全面领导。此外,博士党员代表,硕士党员代表,支委会代表也就自身观看阅兵及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等的体验积极进行互动,表达了与党中央“对表对标”的决心,并指出要将自身的理想信念与党的远大理想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不懈奋斗。最后,支部全体成员跟着悠扬的旋律,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在优美的歌声中圆满结束了本次党日活动。

315F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