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两书记连上党课、全支部共话初心——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与省外国文学学会联合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朱家琪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10月23日

(通讯员:朱家琪)为深入领会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更好地发挥党支部书记的“领学”作用,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师生与湖北省外国文学学会联合党支部积极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采用线上学习与线下党课相结合的形式。1017日至22日,支部通过党员QQ群等线上平台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和交通大学西迁老教授等先进事迹,通过分享交流学习心得,支部成员共同深化了对初心与使命的理解。

5B31D

(通过线上平台组织党员学习

线下活动于20191022日中午12点半在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教研室成功开展。活动由支部书记黄晖同志主持,文学院分党委徐福刚副书记、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

39100

(支部书记黄晖同志讲解活动流程)

活动伊始,院党委徐福刚副书记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题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党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理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立德树人的系列重要讲话和直接重要论述、剖析了立德树人的深刻含义。最后,徐副书记强调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需要开展好“六个下功夫”,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和增强综合素质,对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324DF

(党委副书记徐福刚同志上党课)


随后,支部书记黄晖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解读了新思想的主题内涵精髓和历史地位贡献,号召大家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黄晖书记结合学生党员专业学习实际,号召大家在学术科研方面也要紧紧跟随新理论发展的步伐,关注学术前沿,提升对研究方法的敏感性,不断提高自我创新能力。与会成员专注听讲,十分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25CBD

(支部书记黄晖同志上党课)

3CDFE

(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最后,在鲜红的党旗下,大家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在支部副书记彭颖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诉说着每一个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唤醒的是使命背后的责任与担当。每一个党员都应牢记这份承诺与使命,将其作为信仰用一生去践行!



                                                201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