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党员师生赴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孔祥寅、彭诗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11月30日

(通讯员:孔祥寅、彭诗雅)2019年11月29日,文学院分党委的党员师生在院党委副书记秦伟、副院长余一骄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江夏区金口镇的武汉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了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F0BC4

(文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合影)

进入博物馆后,迎面便是孙中山先生登临中山舰,指挥革命斗争景象的巨幅油画。在博物馆二楼和三楼俯瞰眼前的中山舰,虽然经过了专家团队的修复,随时可以拔锚起航、巡防海疆,却仍然保留着当年单舰勇斗敌机的创痕,提醒着我们那段不能忘却的历史。另一边的展室中陈列着中山舰打捞出水的铭牌标志、舰载设施、生活用品、武器装备等文物近300套,更彰显其历史的厚重与辉煌。这些物品见证了中国革命者为民族存亡而抛洒的汗水和热血,激励着我们当代年轻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以其壮观的形式向我们展现了先烈们的恢弘气概。

E769A

(聆听博物馆讲解)

文学院党员师生认真聆听博物馆的讲解,仔细的观看陈列物品,追寻着中山舰的历史烟尘,先烈志士们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中国近代革命史的艰难斗争和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信念撼动着一颗颗赤诚的心。为今日的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激励我们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是马克思主义的逻辑起点,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实践道路。历史留给我们很多值得追忆的东西,近代以来,中国有幸拥有如此众多为了理想抛颅洒血、前仆后继、义无反顾、舍生忘死的奋斗者。到场的师生表示,我们今天的主题教育,就是为了要教育我们的同志,虽然今天是繁荣昌盛的新时代,中华民族近代的耻辱仍需牢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我们的党是在人民群众中成长发展起来的,从诞生之日起就怀着一颗为人民奋斗、为人民求解放谋幸福的初心,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