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彭南生副校长到文学院召开中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建设领改协调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12月21日

12月17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统一部署,彭南生副校长带领发展规划处、人事部、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到文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中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建设领改现场协调会。

会议伊始,彭校长指出本次专题协调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领改”的重要环节,旨在进一步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中的有关问题落实到具体举措上,加快中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新发展。

1181A

会上,中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负责人胡亚敏老师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五个方面汇报了一流学科建设的成果与亮点。文学院刘云院长结合学院实际,从学校政策支持、保障条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师积极性调动等方面汇报了目前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存在的困难。语言所匡鹏飞副主任就学科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自主学术创新、特色成果培育、学术交流推进、社会服务提升等六个专项汇报了语言所一流学科建设进展情况。文学院朱庆海书记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及整改落实工作情况,并就学院关于人才引进和考核、一流学科建设等工作提供了可行性建议。

19DBB

听取汇报后,到场各职能部门领导结合工作实际都做了相应回应,最后,彭校长强调,要尽快按照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方案进一步落实中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建设责任人保障机制,提升广大教师参与一流学科建设的积极性。同时,他对中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要保持充分自信。在现有基础上认真按照既定目标全面完成一流学科建设任务,进一步凝练特色和亮点工作。二是要正视困难。对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保持清醒的认识,发展的同时要努力加强学风、院风建设。三是要加强提前谋划。今年要谋明年的事,认真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和一流学科验收的谋划和准备工作,力争超额完成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并凸显华师特色。

16109

会前,彭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学院党员活动室、云上中文展示室等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成效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