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共同战“疫”】开学第一天学院在线教学顺利进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2月13日

2月12日,新学期正式开始,经过前期较充分地在线教学准备,学院网上授课顺利进行。

开学第一天,29位任课教师的35个课堂顺利开课。根据统计,绝大多数教师选用云课堂作为主要教学平台,用来组织学生和发布教学资源、教学任务。也有部分教师运用软件直播授课、在QQ群和微信群中“文字直播”及选择部分校外平台的优质课程资源等教学方式。总体上,同学们对课堂教学反映较好。

undefined

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之后,学院师生积极配合排查健康状况,并克服困难做好了在线教学准备。学院本学期本科生开设有62门课,共139个课堂,由74位教师担任教学工作,在线教学任务较重。2月2日,接到学校《2020 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延期开学返校及教学工作的安排》通知后,学院制订了《文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应急实施方案》,成立了在线教学工作指导小组,院长、书记任组长,教学副院长和副书记任副组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从全局大局出发,落实工作责任。

2月5日至10日,学院11个教研室主任根据《开课信息统计表》,联系每位老师,汇总统计了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学平台选用、校外平台和资源选用、QQ群或微信群信息等准备情况。对于由于被隔离、在外地或网络原因,实施在线教学有困难的老师,采取了请同教研室的老师协助组织学生、同一门课的课程组老师共享课程资源、请研究生助教协助教学辅导等举措。这些为“网上如期开学上课”做好了准备。

在线教学是根据当前疫情形势采取的非常规教学方式,在教学过程中难免出现一些技术问题和不适应的情况,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将会不断听取意见、收集问题,进一步改进、加强和完善,确保在线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