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选贤举能,继往开来:文学院2020年学生代表大会举办

作者:杨婼彤 韦涵诺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5月25日

5月24日上午,文学院2020年学生代表大会于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召开。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福刚出席会议。本次学生代表大会主要分为审议年度报告、大会选举以及各分团提案报告等几大板块。大会与会代表100人,共计10个代表团,总人数约占全院本科学生总数的7.89%(保留两位小数),来自全院28个选举单位,其中男性代表11名、女性代表89名、少数民族代表11名、中共党员和中共预备党员代表2名、共青团员代表96名、群众代表2名。代表的构成具有广泛性与代表性,能够代表全院广大同学的意志和要求,推动文学院更好发展。  

 
本次会议在代表们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第二项,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福刚致辞。   他首先代表文学院党政领导对本届团委学生会及学生干部们表示了充分肯定与衷心感谢,并对疫情期间文院2000余名学子无一感染新冠肺炎这一点提出特别表扬。此外,徐福刚副书记强调,共青团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对此他向文院学子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在“六个下功夫”上强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并增强个人综合素质;二要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文育人,以文化人;三要自觉践行我校面向新时代的“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四要不断提升自身媒体素养,自觉维护学院稳定和谐大局。最后,徐福刚副书记呼吁师生同心同德、同向而行,为文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并期待与大家早日相聚桂子山。  


BDE4A

徐福刚副书记致辞

 
紧接着,文学院团委副书记何新月以“强基固本、奋发有为、培育新时代青年”为主题,围绕文学院团学会年度工作概况、工作特色等进行报告,并提出了构建“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等未来展望。随后,学生会主席罗婧就代表资格审查及大会筹备情况进行报告。审议报告的过程中,一百名代表充分行使其民主权利,以投票的形式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宣读完选举办法及计票人名单后,大会选举正式开始。在竞选中,各位候选人通过PPT展示与演讲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现自己的能力优势与工作经验,各具特色。   团委副书记竞选人邹迅以“用爱发电”的口号,表达了自己对学生工作满怀热爱、初心不变的想法,并对未来学生会的建设与发展提出美好期许;副主席竞选人杜洁则先回顾了在团学会期间与部委、同事的友好相处与点滴感动,又由浅入深讲述自己的工作展望;宣传中心主任竞选人李依璐通过列数据、摆事实的方式直观展现自己在工作方面的付出与收获……每一位候选人都在演讲中尽显风采,既总结过去,展现自己的能力优势;又展望未来,提出相应改进措施,彰显了文院学生干部积极向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5393A

候选人竞选演讲

竞选演讲结束后,学生会副主席胡兰心总结了2020年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并进行工作报告。   随后,各分团代表就本团提案,从教育教学、后勤生活、学生工作以及疫情期间学校部署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本次提案报告反映出同学们对自身成长及校园建设的广泛关注,对学院及学校发展有重大意义。  

BDE4A

分团团长作提案报告

最后,本次大会以与会代表齐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作结。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充分反映了学生的心声和建议,促进了文院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同时,文院团学会经换届、改革后,将更好地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助力双一流建设,共筑华师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