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第63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作者:杜江宁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6月01日

(通讯员 杜江宁)5月30日上午,文学院第63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在线上举行。文学院分党校校长、院党委书记朱庆海老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福刚老师、班主任李清老师、带队老师王宇昕老师及文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共计121名学员出席了本次典礼。

7121E

(文学院第六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此次开班典礼由王宇昕老师担任主持人。典礼第一项——全体与会人员自觉在屏幕前起立,齐唱国歌。其后,为了缅怀在2020新型冠状肺炎中的烈士及逝者,文学院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特增设默哀环节,全体与会人员在屏幕前默哀3分钟。典礼第三项,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福刚书记发表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疫情当前,我们要充分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将线上教学和线下实践结合起来,保质保量的完成教学任务,促进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两会召开之际,要充分学习体会2020年全国两会的会议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争做有能力、有抱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在学好党课方面,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要抓住机会,凝神聚力,融会贯通,在课内课外一同努力,学好党课;要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在新长征精神的指引下,不懈努力,不忘初心;要自觉做到知行合一、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带头奉献,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66401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福刚书记发表动员讲话)

接下来,带队老师王宇昕老师向同学们部署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教学安排、学习要求以及学习纪律。宣布本期培训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筑牢民族心民族魂”为主题,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结业考试四个环节。由于受疫情期间条件限制,文学院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根据线上学习的客观条件,创新考核方式。将课堂签到与课堂内容总结作为考核项目,教师指导与组长协助相结合,保证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党课学习质量。真正让“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随后,班主任李清老师向大家补充强调了本次培训的内容和纪律要求。

最后,本次培训班的学生代表李昊宸(研究生)、张千禧(本科生)做代表发言。李昊宸同学谈到,我们要端正入党动机,自觉用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牢记党的宗旨,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模范。张千禧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庄严承诺:文学院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在特殊时期,绝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不让线上学习的质量打折扣。将认真学习党课,不断反思总结,提高思想觉悟,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760D5

(张千禧(本科生)做代表发言)

至此,文学院第63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