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及党支部工作考核会议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6月16日

6月15日,文学院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及党支部工作考核会议于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6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福刚主持。

会上,徐福刚副书记传达了《关于做好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华师党字〔2019〕127号)及《中共华中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相关精神。学院党务干事刘晓庆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及党支部工作考核工作的相关要求。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院8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15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随后,8名党支部书记先后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2019年度支部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等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述职中,大家紧密结合支部工作实际,着眼于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分别总结支部一年来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深刻剖析本支部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述职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朱庆海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点评总结。朱庆海书记首先肯定了大家所取得的成绩,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主题党日开展三个方面高度评价了他们的工作。随后,他指出了部分支部书记思想上不够重视党建工作、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够及个别支部缺乏创新活动三点不足之处,并且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点改进方向:一是增强新形势下的工作能力,做到思想与工作能力上的与时俱进;二是支部党员间要做好互相帮助,互相助力发展,做到思想和业务上双优秀;三是要加强支部建设引领事业的发展,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正确的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专业发展,促进学科建设,把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最后,根据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书面述职情况及党支部工作情况,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对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和各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测评,党支部群众代表对各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测评。会后将按照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的有关要求,汇总各项分值后最终确定党支部工作考核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