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党员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

作者:鲍思琦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9月09日


(通讯员 鲍思琦)9月9日上午,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的“党课开讲啦”——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十二期开讲,我院分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师生党员于学院三楼会议室共同收看了本期战“疫”示范微党课,不便参加集中收看的师生党员则自行收听收看。

本期微党课由我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和心理学院3位党员师生共同开讲,围绕“坚守奉献显担当 心理战‘疫’铸忠魂”主题,讲述了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在疫情期间的抗疫故事,传播着华师人的抗疫精神,激发了广大师生的责任担当。

疫情防控是人民战争,是总体战、阻击战,也是心理战,华中师范大学作为作为全国最早开通心理热线的单位之一,为打赢这场绝不能输的战争,尽锐出征勇冲锋,众志成城显本色。

本科生一支部成员金子同学在观后感中写道:“华师心理学人在第一时间站出来,华师成为国家首批开通心理援助热线的单位之一,为疫情中的人们开导疏通内心焦虑与恐慌。疫情之初,作为武汉返乡大学生,牵挂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也在担心武汉的疫情扩散,同时也在担心自己是否‘中招’”,是学校的一个个举措、官方微信的一篇篇推送,让我们安心下来。”

华师战“疫”是我们每一个华师人应该珍藏的共同回忆,此次微党课有效增强了大家的爱国情感和爱校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