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同心同力,与你同行 ——文学院第一批次学生宿舍搬迁工作进展顺利

作者:宋喆、王宇昕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9月05日

(通讯员:宋喆、王宇昕)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文学院于2020年9月1日下午开始第一批次学生宿舍搬迁工作。

文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搬迁工作,一支由院党政班子成员、文院教工志愿者、学生志愿者组成的搬迁志愿者队伍迅速成立。朱庆海书记、秦伟副书记和徐福刚副书记在宿舍搬迁期间一直坚守现场,穿梭、忙碌于文院学子主要搬迁点南湖校区与西区7栋、8栋之间,根据现场情况不断完善搬迁细节,提出中肯意见,使得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同时三位书记还亲自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并询问同学们宿舍搬迁的问题与困难,及时予以解决,甚至亲自帮助大家搬运行李物品,处理了许多实际问题。教工志愿者和院党政班子成员也共同积极参与,让搬迁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与关怀。

学校查道林副书记,我院朱庆海书记在宿舍搬迁现场

3889A

秦伟副书记在现场指导宿舍搬迁工作

细致入微显关怀

宿舍搬迁前期,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多次开展线上会议,及时传达宿舍搬迁信息,解答宿舍搬迁相关疑问,并广泛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积极动员和招募志愿者协助宿舍信息确认、搬迁调度的工作及规划搬迁时间,确保宿舍搬迁顺利进行,为即将开展的搬迁工作保驾护航。

齐心协力保搬迁

undefined

志愿者同学与搬家公司对接行李物品

志愿者同学帮助行李搬运

在此次宿舍搬迁中,同学们与志愿者分工协作、点面结合,搬迁工作高效开展。需要搬迁的同学提前将自己的行李物品打包标记,由学院第一批志愿者负责安排对接迁入宿舍,架起了沟通的桥梁,极大地提高了对接效率;学院第二批志愿者在宿舍内部进行调度工作,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困难与需求,有应必求,“哪里需要哪里搬”,主动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学院第三批志愿者则是与搬家公司互相配合,负责行李数量清点、照看物品,同时还亲自上阵,协助搬家工人将行李送达宿舍。大家各司其职,环环紧扣,搬迁工作有序而高效地开展,文学院各位领导亲临现场指挥,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现场指导和帮助宿舍搬迁工作。

志愿者帮助运送行李合影

领导老师们帮助宿舍搬迁工作

71365

志愿者同学们合影

焕然一新展新颜

在宿舍搬迁后期,交接工作顺利进行,第一批搬迁的各位同学全部高效迁入目标寝室。在文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辅导员老师的积极沟通、志愿者同学们的无私奉献及全体文学院同学的配合之下,第一批搬迁工作圆满完成。

65E99

辅导员老师的总结与感谢

同学们表达对志愿者的感谢

辅导员老师与搬迁的同学们对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了感谢与赞赏,同时完成第一批宿舍搬迁的同学们也积极主动报名参加第二批宿舍搬迁志愿活动。全体同学与老师们齐心协力,为第二批搬迁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日前,文学院搬迁工作正积极有序、稳步推进中。本次宿舍搬迁工作展现了文学院全体师生团结协作的奉献精神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院系领导对学生生活的关切之情,促进新学期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