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第一批宿舍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曹梦珍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9月03日

(通讯员:曹梦珍)特殊时期,为了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所做的宿舍搬迁工作,保障学生、教职工的安全健康,减少跨校区的人员流动,2020年9月2号上午七点半文学院研究生第一批由南湖6栋到国交4栋的宿舍搬迁工作正式开始。

文学院高度重视搬迁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布置工作,完善搬迁工作细节,文学院朱庆海书记、徐福刚副书记、秦伟副书记,刘旭平主任、郝琴老师、刘晓庆老师、李梦笛老师、徐可老师一直坚守在现场指导参与搬迁相关工作。

搬迁前——准备工作面面俱到

文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宿舍搬迁调整工作,研究生辅导员刘晓庆老师及时向学生发布宿舍搬迁信息,多次开展线上会议讲解宿舍搬迁工作的注意事项并广泛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同时为了此次宿舍搬迁工作有序开展和顺利进行,刘老师广泛动员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发扬“学雷锋”精神协助做好搬迁工作并提前招募搬迁志愿者到时参与现场调度。张来栋、李昊宸、张学展、肖琳、高彩霞、陶伟隆等15名同学参与了本次宿舍搬迁的志愿者工作。

搬迁中——搬运工作有条不紊

南湖学生公寓里,即将搬寝的同学们提前将自己的行李物品用编织袋打包放在楼层走廊,并用记号纸、笔标清个人以及宿舍搬迁详细信息,刘老师向同学们反复强调搬寝的注意事项并和南湖校区志愿者张来栋、李昊宸、张学展、黎梦雨、肖琳、阮希霖等同学在宿舍楼下安排搬运顺序、对接搬运车辆、清点行李物品。

为了减少人员流动,保障同学们的安全,搬迁的同学紧随搬运车之后乘坐摆渡车从南湖前往本部目标宿舍。

抵达后——交接工作顺利完成

辅导员徐可老师以及志愿者高彩霞、陶伟隆、范小会等同学在目标宿舍楼下等候交接。志愿者们负责在楼下清点物品数量、帮助卸车、照看物品并协助搬运工人将同学们的行李物品送到目标宿舍。一些搬完宿舍的同学主动帮助正在搬寝室的同学,自觉搭把手,相互帮助,极大地提高了搬寝效率。

在搬家工人、志愿者同学的协助下,第一批搬迁同学的行李物品顺利到达目标宿舍。

文学院朱庆海书记、徐福刚副书记、刘旭平主任、郝琴老师、刘晓庆老师等在现场指导、帮助搬迁工作。

本次搬迁工作能够顺利完成,离不开文学院领导们的带领与支持、辅导员老师的积极协调、志愿者同学们的积极协助以及全体研究生同学们的共同努力。

研究生辅导员刘晓庆感慨道:“今天一大早志愿者同学全部准时到位,一直工作到现在,大家非常辛苦,分工合作,细致入微,特别是几位男生志愿者一直不辞辛苦帮助搬运行李,大大提高了搬迁的效率,同学们的无私奉献让我非常感动,学院的领导们也一直赞赏我们志愿者的工作,感谢所有的志愿者同学,为你们点赞,为你们骄傲!”

志愿者同学们

此次宿舍搬迁展现了华师“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展现了文学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