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学院关于开展2020级“朋辈导学”选拔的通知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8月19日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推进面向新时代的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继续深入探索完善“六个思政”育人新格局,努力实践“朋辈导学”启航计划,充分发挥“学生思政”育人作用,进一步推进文学院学风建设,充分发挥高年级优秀学生的先锋带头作用,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育人服务体系,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锻炼自我的平台,现面向文学院 2018级本科生及2020级硕士研究生招募2020级新生班级“朋辈导学”,以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对2020级各个新生班级开展班级管理、学风建设、学习交流、思想教育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

二、选拔人数:

共选拔9名学生担任文学院“朋辈导学”

三、报名条件:

1.思想上进,品学兼优,素质全面;

2.有团队精神,乐于奉献,善于沟通,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

3.有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教学实践等相关经历者优先考虑;

4.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优先考虑;

5.2020级硕士研究生本科期间应在本院就读。

四、选拔流程:

1.报名环节:有意向报名的学生须填写《文学院“朋辈导学”报名表》(见附件1),并附个人学习成绩、学生工作经历、各类获奖等相关证明材料。在8月31日之前将《文学院“朋辈导学”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enxuexcb@163.com。文件及邮件命名为:硕士/本科+专业+姓名。

2.面试环节:学院拟定于9月7日前进行面试选拔,面试将采取“1分钟自我介绍+3分钟工作思路陈述+3分钟答辩”的模式,面试人员需提前准备好自我介绍PPT、报名表。

3.人员公示:面试环节结束后,学院将根据报名者的报名表、面试表现等进行综合评定,最终确定人选,面试结果将以短信形式通知。

4.聘期考核:原则上“朋辈导学”聘期为一年,聘期结束后学院将对录用者进行考核,并为考核合格的同学颁发文学院“朋辈导学”聘书,并在评优评先中适当予以加分等优先考虑。

五、补充说明:

文学院“朋辈导学”岗位报名表请见附件1,文学院“朋辈导学”队伍建设管理规定(试行)详见附件2。


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0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