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度之往事,验之来事——生涯求职经验分享文化沙龙

作者:祺格 吴昆成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5月24日

(通讯员 祺格 吴昆成)521日晚,由华中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家联盟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师范生训测部承办的生涯求职经验分享文化沙龙于文学院2201教室开展。通过征集文学院不同年级学生的需求,文学院特别邀请2017级优秀师范生代表王润东、罗婧、孙雪仪前来分享。活动旨在介绍交流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广大师范生在掌握专业技能的同时了解相关的求职技巧。

活动伊始,罗婧简要概括了本次分享的主题:关于就业选择,实习经验等相关问题。其中,她将“选择”这一板块分为筛选和结合两个方面展开陈述,帮助广大师范生提高语文教学能力和思维能力,在实习和工作中尽快适应岗位,逐步取得教学成果。接下来,孙雪仪从六个关键词展开了讲述,分别是选择、心态、职责、尺度、社交、机遇等。其中,在讲到心态这一内容时,她建议同学们保持放松的心情,避免过度紧张,并且时刻保持谦卑的态度。而对于机遇的问题,她特别强调机会都是自己争取来的,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把握好每一个机会。分享的过程中,孙雪仪还和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互动,就“常规课、习题课、作文课,哪种课最难上?”向同学们提出问题,而大家的回答也各有选择,因此她分别讲授了这几种课的优缺点和具体的授课方法。

在孙雪仪有针对性的分享之后,王润东分别从求职和简历两个板块进行了介绍。他建议大家根据个人要求和实际情况利用假期去规划和选择自己未来的方向,找准自己的定位。王润东还以自己的简历为例,讲述了如何设计个人简历以及提高简历质量的方法。他强调,设计简历时要特别注意版式设计等细节。随后,王润东列举了面试时的重要事项:参加面试的时候要保证衣着得体,举止自然;说话时面露微笑,态度不卑不亢。最后,他还总结了回答面试官的问题的经验和技巧,为同学们解答了困惑。

三位主讲人分享结束后,活动进入提问环节。其中,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求职过程中的笔试考查内容的问题,王润东回答道:“每个地区都有不同的要求,但是大多数情况都会考高考原题,也可以咨询同地区的学姐和学长作为参考。”孙雪仪则建议大家可以通过回顾往年高考真题来进行准备和复习。

活动最后,主持人代表参加活动的同学向三位主讲人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主讲人们也为同学们送上祝福,本次分享会顺利落下帷幕。参与本次活动的文学院2020级学生吴鸿仪深有感触:“三位学姐和学长详细地分享了他们的经验,解答了我许多困惑,这使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方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会更加注重将专业知识与师范技能训练对接,提高综合素质。”度之往事,验之来事,文院学子们从经验中学习,方能从容踏上未来的道路,开拓出属于自己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