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团学一家,勇敢前行:文学院2020届团委学生会述职大会成功举行

作者:吴鸿仪 席一鸣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5月24日

(通讯员 吴鸿仪 席一鸣)5月21日晚,文学院2020届团委学生会述职大会在文学院2201教室举行。本次大会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福刚,文学院团委书记李哲立,团委副书记陈若千、鲍思琦出席,文学院2020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大会伊始,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福刚上台致辞。他首先肯定了大家近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同时对大家工作水平的提高感到欣慰。“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不仅是一个极佳的锻炼平台,而且是一个温馨的集体”,他指出述职大会要做的工作除了总结、汇报工作情况,还要向下一任接班人传授经验,传承部门精神。

26E3B

致辞完毕后,述职大会正式开始。本次述职大会分为主席团工作汇报和部门代表工作汇报两个部分。其中,主席团各成员工作情况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叶朦歌进行总结汇报。她指出,这一年中,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了“文欣杯”创新创业单项比赛、“聂绀弩杯”中华诗词邀请赛、“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等各项精品活动,营造了具有文学院特色的文化氛围。同时,她还提到,秉承着服务文学院学生的工作目标,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文化沙龙等活动,切实为文学院学子的学习生活着想。最后,叶朦歌代表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对2020至2021年的学生工作作出总结与反思。“在过去的一年里,团委学生会创新了工作模式、消除了工作壁垒,同时注重物料的留存。但我们仍存在工作主动性不足以及分工合理性欠缺的问题。希望下一届团委学生会工作者能够继承优点,改正缺点,让文学院团委学生会越办越好。”

紧接着,各部门代表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师范生训测部通过“两字一话”培训及成绩收集补录、举办师范生技能比赛、主办多场讲座等方式,帮助同学们获取更多师范生相关资讯。体育中心开展了各项体育比赛,督促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加强体育锻炼。学术创新与劳育中心在反思工作中提到,应当加强对活动的宣传,重视工作人员之间的对接。维权与服务部希望来年加强民管会的建设,同时提高部门的活动组织能力。组织部通过举办文学院第十五届话剧大赛、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选拔赛等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马列研究会汇报了本部门工作,并对下一届负责人提出了加强团建、增加培训等期望。秘书处总结了本学期部门建设方面的成果,如例会制度和评议制度的更新、“一对一”制度的建立等。文艺与美育中心以“承·协、革·创、结·省”等关键字展开述职。宣传中心新媒体运营部及新闻部则通过精细的数据与精致的图片展示出文学院宣传工作的完善。调研与评估部在本学年完成了常规调研及以“荆楚文化保护与传承”为主题的特色调研。财务外联中心则在本学年加强了对部委的培训,并健全了文学院财务管理制度。社团部依据社团指导中心要求顺利完成了本学年任务,加强了对社团的管理,为社团考评提供了学院的支持。在过去的一年里,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不仅顺利完成了本职工作,还很好地完成了与其他职能部门的对接工作,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述职大会最后,文学院团委书记李哲立进行了总结发言:“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是一个能让人拥有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地方。大家怀揣着对它的憧憬来到这里,在工作中发挥着青春的拼劲和闯劲。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团学工作者们能继续秉承着为集体服务的宗旨,做好广大学生群体的表率。”通过本次述职大会,各部门对本学年工作作出了总结,并为下一届团学会工作者提供了经验借鉴。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将牢记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立足实践,为文院学子的学习生活和文学院的日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