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文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会举行

作者:洪弋乔 吴昆成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6月01日

 

(通讯员 洪弋乔 吴昆成)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5月30日下午,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主办,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创新与劳育中心承办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大会在文学院317教室举行。我校中科创业学院院长丁玉斌应邀为同学们作专题指导。

 

QQ图片20210530210201

指导会主要围绕“创新、创意、创业”三大主题,从独特视角详细解读大学生创业。大会伊始,丁玉斌结合时事,从头脑风暴和灵感迸发两个角度提示同学们如何发现创意。随后,丁玉斌以现有的成熟创业项目为例,立足于文学院独特的学科特色,提出了一些大致的创新方向和创新思路。他在讲座中表示,创新创业需要关注社会痛点、社会需要和社会情怀,即需要大学生找到社会所给予的、激励他们实现创新梦想的“新风口”,在物联网模式高速发展的今天,形成自己与他人在创业方向上的差异化。丁玉斌认为,创新创业始终要敢想敢做,勇于实践。他生动幽默的语言和新颖独到的见解,既丰富了大家的创业知识,也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积极性。

QQ图片20210530210208

在互动环节中,丁玉斌积极鼓励大家思考创新的金点子,寻找创新的潜在机遇。他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线上教育平台”和“时空隧道”等思考都表示了认可,并勉励他们积极实践,努力让创新想法变成可能。同时,他也听取了正在申报创新项目团队的具体内容,从文学院2019级许畅的“乡村教育产业振兴”到2019级杨璧妃的“综艺的案例分析与叙事设计”,丁玉斌都在可行性和发展规划方面给予了自己的一些建议。

QQ图片20210530210311

创新精神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推动人们思维和文化发展的重要方式。此次专题讲座不仅为参赛的同学们指点了迷津,也为他们更好地完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理论和实践上的具体指导,在增强同学们对创新创业项目了解的同时,也提高了其创新创业意识,对营造文学院优良的创新氛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