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文学院2021届毕业生面对面座谈会暨名师工作坊沙龙活动顺利召开

作者:孙雪仪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6月09日

(通讯员 孙雪仪)69日中午12时,文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暨名师工作坊沙龙活动在文学院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院长刘云、副院长王洪涌、余一骄、党委副书记秦伟、徐福刚、与来自文学院各专业的本研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老师们听取了2021届毕业生对大学学习与生活的感悟以及对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意见建议。

首先,徐福刚为在座各位同学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在座同学能够放下拘束,畅所欲言,在毕业之际,谈谈对华师文学院的感想以及对文学院发展、建设方面的建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发言积极踊跃,纷纷表达对学院的感谢,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心系母校,以学院为荣,在人生新的阶段不断进步,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同学们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文氛围等方面给予了较高评价,对学院的培养方案、设备管理、学生工作、网络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郭洪杰、汉语言文学试验班的王逸飞在充分肯定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同时建议丰富和完善音韵学、古代汉语和古代文学的课程设置。蒋金玉和徐昊靖同学在科研和讲座预告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学院多组织科研立项方面的指导,完善学术讲座预告,引导学生往学术方向发展。来自内蒙古的学生代表莫日格勒对学院四年来的培养表达了真挚的感谢,是学院的悉心关怀和严格要求成就了她的成长。师范专业的罗婧同学充分认同大家的建议,同时希望学院能够充分利用云上中文等各种新媒体平台,为师范生成长助力。汉语言文字学研究专业的博士生宋增文同学表示,文学院是一个学术氛围浓厚的地方,在文学院温暖包容的环境中能够纯粹地讨论学术问题并对求学期间领导老师对学生的切实关怀表示了感谢。宋增文、任慧敏和毛金灿同学提出希望学院建设更加完善的硕博学术论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研究生朱芷萱针对求职单位对研究生的要求,希望学院能够为研究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对外汉语教学专业的研究生郭芳月、汉语言文字学研究生袁婉婉对文学院资料室的管理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上,王洪涌、余一骄、秦伟、徐福刚分别对对学生代表提出的建议一一作出了回应。

刘云院长代表文学院对2021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表示衷心祝贺,感谢毕业生给学院提出的诚恳意见和合理建议,表示学院将不断改进和有效解决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进一步为低年级在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好的平台。他表示,学院的工作还有许多不足的地方,未来将不断创造条件,促进文学院更进一步发展。他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在新的岗位、新的学习阶段有更大的发展,文学院以大家为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