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市第十二中学实习分队2021年实习工作会议顺利开展

作者:李想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9月25日

(通讯员 李想)2021年9月23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十二中实习分队在文学院杜娟老师的带领下,准时参加了武汉十二中高中部2021年秋季的实习工作会议。实习分队由18名实习生组成,分别来自语文、地理、美术、生物四个学科。武汉十二中教学副校长杜清海、教导主任陈庆飞热情接待了实习队伍并致以亲切问候。随后,陈庆飞主持召开了武汉市第十二中学2021年实习工作会。副校长孙涛、政教处主任李志文、教导主任周淑萍及全体实习生、指导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活动伊始,陈庆飞主任致欢迎辞,接着介绍了在座的十二中实习指导教师,引导与各实习生配对认识。实习队员一一确认了自己的学科指导老师和班主任指导老师。

活动第二项,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实习带队老师杜娟首先向十二中热情周到的接待和有条不紊的组织表达了感谢。接着,她对实习生们提出三点期待:一是端正角色意识,主动完成从学生向教师的角色转变;二是以步入社会的状态约束自己,端正实习态度,跟随指导老师谦虚学习为人处世的道理;三是实习队员之间要互相包容,团结协作,为将来到武汉十二中实习的华师学生做好表率。

活动第三项,教务处周淑萍主任讲解了十二中实习生管理规定,指出实习生需遵守十二中校园管理规定,如第一周需全程跟班,一个月后逐渐开始上课,对于请假制度,也做出了详细说明。

活动第四项,李志文主任代表政教处对班主任工作和德育实习作出了具体要求。他首先强调实习班主任日常需做到“五到位”,分别是早自习及周一升旗仪式的到位、课间操的到位、午休的到位、自习课的到位以及班会、劳动课的到位。其次,李志文对班级日常管理要求进行了具体说明,例如辅助班干部培训、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做好突发与偶发事件的处理等等。对于目前正开展的“尚美文化节”活动与十月份“体育节”活动,他也详细说明并鼓励实习生积极参与。

活动第五项,陈庆飞主任强调了实习生的安全纪律,例如国庆放假期间不离汉等。接着,华中师范大学实习生代表李想进行发言,代表华师实习生对实习期间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做出承诺,并表示全体实习生将以饱满的热情、谦虚的态度投入工作,认真备好每一门课,写好每一份教案。其次会明确自己的实习生身份,主动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同时,实习老师们将根据十二中的特色开展专项调研活动,在广泛收集真实数据的基础上撰写调研报告,为十二中解决现存问题建言献策。

最后,孙涛校长代表教务室发言,向实习生们介绍了武汉十二中高中部的具体情况及办学理念。同时,孙校长也再度强调了疫情期间的“四测温”防控规定,要求实习生注意疫情防控。

参加实习工作会议的语文实习生李宁表示,听完实习学校领导和老师的介绍后,她更加认识到了实习的重要性与困难点。在接下来的实习中她会继续观察和学习,在每一天的活动中磨练自己,在成为优秀教师的道路上不断努力。至此,2021年武汉十二中高中部实习工作会议圆满结束。会后,实习生与各自的指导老师进行了密切沟通,进校实习工作由此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