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卓越先识,筑梦未来:文学院19级卓越筑梦计划班第一次见面会顺利举行

作者:韦涵诺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0月28日

(通讯员 韦涵诺)10月25日中午,文学院19级卓越筑梦计划班第一次见面会于文学院317教室举行,班主任陈秀玲老师和全班30名同学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上,陈秀玲老师从情怀、质量、规划三个方面为大家的未来发展提供方向指引,说明班级学习目标,梳理基本功训练内容,向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伊始,陈秀玲先以“情怀”一词给予大家精神鼓励。她认为,进入教师行业、参与班级活动,都要有情怀。她希望大家能够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同时,她也提出班级需要一定的规则维持秩序,帮助活动顺利开展,并且在参与各项活动时,希望大家能够赋予任务积极意义,及时调适情绪。

随后,陈秀玲要求大家认真对待每次活动、每次任务,注重完成质量。她以实习任务为例,教大家找到各项任务间的联系,提出规划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有意识地将一项任务同时支撑三项任务,从规划中提高工作效率、减轻任务焦虑。

紧接着,在培养目标与学习内容方面,陈秀玲提出了具体、细致的要求。她提出“要有教研意识”这一目标,并会以此为导向训练同学们的基本功。班级建立后,她认为同学们要从中提升语言表达、专业学习、科研等方面的能力,比如:展现语文老师的语言魅力,抓住机会参加各项比赛,参与多主题的学习。

最后,陈秀玲对班委组建和全班分组提出了预设,由班长组织全班同学完成。班委合作完成整体的活动策划,开展具体而实在的活动;各组轮流参与到各场活动的策划与宣传中。提出要求后,她还提醒大家积极借鉴经验,做好材料整理。

陈秀玲老师与19级卓越筑梦计划班合影

本次见面会是文学院19级卓越筑梦计划班成立后的首次活动,班主任及班级成员第一次集中参与,对班级建设方面提出了众多构想,基本制度建设与活动策划将在班主任的指导与班委的带领下稳步进行。在发展中走向卓越,在成长中筑梦未来,所有成员都期待着无限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