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球场英姿现,风雨气势强:“华为杯”足球赛第六场文学院女足获胜

作者:朱蓉菁 郎燕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1月22日

(通讯员 朱蓉菁 郎燕)11月21日上午,“华为杯”足球小组赛第六场由文学院女足对阵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联队(以下简称“政外联队”)女足。双方于高职足球场展开激烈较量,最终文院女足以2:0的比分赢得此次比赛的胜利。

比赛开始前,文院女足到达体育场开始热身准备。虽然气温较低,且下着小雨,但这丝毫没有削减她们的激情。随后,教练张传昕进行了战术指导并给队员们加油打气,大家情绪高昂,充满活力。双方入场后,相互致意并友好握手。

11时整,比赛正式开始。开场后,政外联队队员多次尝试推射入门,但文院队员配合默契,积极防守,使对方未能进球。紧接着,政外联队攻势逐渐猛烈,屡次给我方制造压力。但文院女足团结一致,不甘示弱,多次成功解围。这时,我方队长黄馨倩带球连过数人,试图射门得分,但因对方球员从左右两边截球而错失控球权。上半场的比赛告一段落,双方竞争激烈,势均力敌,暂时处于平局。

中场休息期间,教练张传昕对上半场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简要总结,及时做出战术变动。队员们也相互鼓励,调整好状态,准备迎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易边再战。此时两队队员的体力虽然皆有消耗,但表现得比上半场更有气势。不久,政外联队获得开角球机会,对方球员对准球门,控制力度,意图破门得分。面对进攻,文学院守门员吴佳珍加强防守,成功挡住角球,化解了危机。随后,文院女足球员攻守并济,沉着应战,逐渐夺回控球权。三分钟后,14号王纪星传球给10号郑若尘,经过激烈争夺,最终16号汪知敏得球后迅速推射,完成破门进球。场外观众直呼“好球”,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紧接着,文学院队员抓住机会,多次推射,但对方也严密防守。终于,14号王纪星突破重围,带球至禁区,迅速推射。对方守门员欲下地扑救,但并未拦住,最终文院女足以连进两球的优势暂时领先。

哨声响起,比赛结束,文院女足以2:0的分数获得本次比赛的胜利。这一战,文学院新老球员配合默契,充分展现出飒爽英姿。赛后,21级新生球员龙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通过这次比赛,我对足球的热爱再次增加,期待有更多同学能够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同时,希望文院女足能在后面的比赛中秉持团结勇进、不骄不躁的精神,顽强拼搏,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