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文学院2021级劳动教育主题特色晚点名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林嘉琪 于清屹 来佳宁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1月22日

(通讯员 林嘉琪 于清屹 来佳宁)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21日晚,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1级“以小我之劳,筑大国之梦——劳动教育”主题晚点名活动在教学楼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文学院21级辅导员赵娜、舒佳欣主讲,21级全体同学参加,旨在提高同学们对于劳动的重视程度,培养同学们积极参与劳动的良好意识,引导同学们躬身生活中的劳动,在一次又一次劳动中体会劳动的意义。

活动伊始,辅导员赵娜老师和舒佳欣老师开门见山地向同学们阐述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及意义,明确指出了劳动对于个人修身明理,寻找与实现自我价值的作用,强调在当今人工智能迅速发展的时代,人的劳动更显得可贵与重要。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劳动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之后,两位老师从生活中的小事入手,以互动提问的方式,使同学们深知只有劳动才能有所成。

不仅如此,辅导员老师还从国家政策、公民权利和义务、五育并举以及劳动的价值等多方面更深入地向同学们说明了劳动教育的必要性以及重要性,以期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劳动观念、培养劳动意识、提升劳动能力。劳育是五育的基座,老师们的介绍将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劳动积极性,塑造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涵养同学们的道德境界,厚植同学们的人文情怀,引领同学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投身劳动”。

在此之后,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相关负责人为21级学生进行志愿者志愿服务通识培训,介绍了志愿活动的基础知识、基本素养,志愿服务的相关要求以及流程。志愿者活动是很好的劳动实践机会,希望通过志愿者活动的相关介绍,可以让同学们了解到这样一种有意义的劳动实践途径,真正将劳动意识落实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以此展示劳动教育的成果。

在辅导员老师们的讲解之下,活动获得圆满成功。相信通过本次特色晚点名主题活动,同学们得以提高自己的劳动积极性,树立积极参与劳动的观念,在劳动教育中获得成长,在实践活动中书写自己的灿烂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