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赏菊思先烈 执笔著丹青:第十五届菊花笔会顺利进行

作者:辛玉秀 胡迪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1月23日

(通讯员 辛玉秀 胡迪)11月2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五届菊花笔会于喷泉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赏菊思先烈,执笔著丹青”为主题,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间节点上致敬历史,缅怀先烈。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南湖书画协会(学生)承办,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和文学院协办。南湖书画协会资深会员肖兵、南湖协会前任副会长彭诗雅、南湖书画协会前任会长黄雪亭、南湖书画协会会长田晨旭作为嘉宾出席活动现场。

1046E58

活动伊始,田晨旭致开场辞。他强调了开展书画活动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积极意义,同时希望华师学子们能在本次活动中致敬先烈,饮水思源,以笔会友,共写华章。

嘉宾发言结束,各社团开始节目表演。现场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狗尾草陶笛社、知音口琴社用优美的乐器奏响对祖国的赞歌,盲文手语协会以灵巧的手语舞蹈传递人间的温度,华韵京剧社、吟风越剧社则相继用充满古典韵味的舞蹈与演唱传达文化之美。现场气氛在这场视听盛宴中渐渐活跃起来。

随后,肖兵为本届菊花笔会开笔。“赏菊思先烈,执笔著丹青”十个大字笔墨精妙,力透纸背,引起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嘉宾们于作品前合影留念后,主持人随即宣布本次菊花笔会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期间,虽适逢秋雨,但并没有磨灭华师学子对书法的热情。同学们在各个摊点积极观赏南湖书画协会成员的书法创作,还有一些书法爱好者跃跃欲试,并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挥洒笔墨,书写情怀。

南湖书画协会成员李博接受采访时表示,最初学习书法是出于自己对书法的热爱,后来进入大学,为了更深入地了解书法艺术,而选择加入到书画协会中,最后,希望自己在未来可以一直秉持初心,从一而终。南湖书画协会会长田晨旭说道:“在建党百年之际举办本次菊花笔会,不仅是用艺术表达美,也是借助书法来缅怀先烈。喝水不忘挖井人,在今天,我们要学会忆苦思甜,这也是我们举办本届菊花笔会最大的意义。”

一年一度的菊花笔会不仅是展现书法风采的交流舞台,也是传承“爱在华师”校园文化的重要平台,更是弘扬英雄精神,继承红色基因的良好契机。第十五届菊花笔会以“赏菊思先烈,执笔著丹青”为主题,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被赋予了更深的时代意义,引领着华师学子们感悟家国情怀,不负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