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砥砺深耕,履践致远:我院在第十一届全国师范院校“华文”语文教学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冯赟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11月07日

(通讯员 冯赟)在11月4日至6日的第十一届“华文”全国师范院校语文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我院8名同学在全国71所师范院校选出的500多名优秀选手中,奋勇争先,努力拼搏,在语文教学能力与语文教学设计两个单项比赛中取得6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华文”全国师范院校语文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江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江西师范大学《读写月报》编辑部、江西省教育学会读写教育研究分会承办。我院八位选手在陈秀玲、张筱南的精心指导下,赛前认真备战,克服重重困难,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师范生同场竞技。最终王浩磊、周旺章、王珂悦取得教学能力测试一等奖,冯赟、张虹芹、张艺卉获得教学设计比赛一等奖。

陈秀玲老师与在校的三位选手

比赛期间,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选手们隔离校外,空间简陋,硬件设施缺乏,既没有正常的教学环境也没有多媒体设备支持。张艺卉同学用A4纸制作卡片替代板书,令淑源同学借来投影仪投屏在出租屋的门上,王浩磊同学因突发疫情临赛前两次更换教室……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展现的不仅是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更是华师学子砥砺深耕,履践致远的精神风貌!

张艺卉同学用A4纸制作卡片替代板书

据悉,“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语文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每年10-11月举行。本届比赛线下会场设在江西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