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文学院2017级公师学习《习近平在北大的重要讲话》

作者:黄雅雯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5月09日

 (通讯员:黄雅雯)2018年5月6日晚,文学院2017级公师全体成员于7201教室进行了《习近平在北大的重要讲话》的学习,本次学习由年级团总支部书记罗婧主持,以“习近平主席讲话的内容”和“如何做新时代的青少年”为重点展开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对高等教育发展、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提出殷切期望。团总支书罗婧详细为大家讲解了此次讲话中提到的“三项基础性工作”——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在“如何做新时期的青少年”中,罗婧给大家介绍了四点: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最后,本次学习用一句词作为结尾对师范生们的殷切期盼: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相信华师文院的师范生能秉承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念,在教书育人之道上写下光辉的一笔。

 本次学习结束后,参与学习的付静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这次学习活动我觉得受益匪浅。习总书记的讲话有利于师范生根据党和国家的政策适应社会建设的需要、引导自身的发展。从今以后,我们应该多把人民的教育事业放在心上,真真正正地意识到自己作为一位人民教师的神圣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