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游湖北省博,品文化盛宴——2017级文学院非师三班五月团日活动

作者:张钰瑶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5月09日

 (通讯员:张钰瑶)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到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身为当代中文系大学生,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恰逢时机,5月6日上午九点,2017级非师三班“品悟传统文化魅力,立志做文化传承者”主题团日活动于湖北省博物馆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非师三班团支部主办,三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虽有一些小瑕疵和不足之处,不过大体上称得上是一次令人满意的活动。

 三班同学们于5月6日上午八时左右从学校出发,沿生活委员魏欣晨于前一日在班群中发布的两条参考路线赶往湖北省博物馆。途中虽逢暴雨,但同学们的兴致和热情却不曾被浇灭。

 正所谓好事多磨,同学们于九时左右全体到达湖北省博物馆。全班同学于博物馆门前拍照留念,随后开始进行自由参观,饱览古代文物的魅力。参观总时长约为两个小时,参观后同学们自行返回学校。“虽然过去也曾游览过省博,但仅仅是走马观花。而这一次的团日活动中,能够有机会与班级中的同学伙伴们一起参观,感受尤为不同”,班长张海昕评价道,“大家一起讨论分享体会,了解展品背后的故事,也在这特别的下雨天的旅程中感受到一同出游的欢乐与温暖,是十分的难忘的一次活动。”

 这次活动未能顺利预约到讲解,这确实是本次活动的一大遗憾。但瑕不掩瑜,同学们还是仔细查找了相关知识,通过微信公众号的讲解了解了馆内文物的历史,并由此学到了很多。湖北省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也是国家旅游局命名的“5A”级旅游景区。带领同学参观省博,一方面让同学们通过观赏历史文化宝物,感受其魅力,拓展眼界,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增长了历史文化知识,提升了自身文化修养,增强了传承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更好地肩负起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任;另一方面,作为一次集体外出活动,这次活动给全班同学提供了共同行动的机会,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与感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可谓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