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汶川十年,感恩十年——第59期党课学习心得

作者:林茜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5月10日

 (通讯员:林茜)2018年的5月已进入中旬。在与一位四川籍的朋友聊天时突然听她提起,原来快要到四川“五一二”大地震十周年了,十年前的她还在读初一。我不禁陷入了沉默与思索。

 十年前,历史将永远铭记这一个坐标:北纬31度,东经103.4度。人类将永远铭记这一个日子:公元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里氏8.0级特大地震,举国沉痛哀悼。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离开了我们:废墟下拥抱离世的爱人,用手机打出遗言“妈妈爱你”的伟大母亲……一颗颗坚强的心灵震撼着我们:可乐男孩,敬礼娃娃……十年了,逝者已然安息,生者依然坚强。

 我们看到,十年前的那一天,灾难顷刻降临,13亿中华儿女在这一刻握紧拳头,凝聚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我们牵挂着、悲痛着;我们也感动着、振奋着。我们看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患难,穿行在灾区,决策在前线,英明指挥,鼓舞斗志,领导全党全军全体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抗击震灾。我们看到,那些在灾区一线忘我救援的人民官兵,用生命挽救生命,用顽强回报顽强,用泪水抚慰泪水,用爱心书写爱心,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大灾当前,大爱在胸,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是灾区人民的亲人。

 我们看到,即使过了十年,党和国家领导依然关爱着从震灾中站起来了的人民。5月10日,人民日报头版刊文《科学救灾科学重建科学发展 汶川地震重灾区如今充满生机》,用一系列数据直观展现灾后重建的速度与温度。“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党政军民大力支持、倾情支援下,四川统筹科学救灾、科学重建、科学发展,有力地推动了灾后恢复重建和大灾之后加快发展。”党和国家对灾区人民的关爱,有速度,也有温度。这份关爱,十年不曾淡去。13亿中国人在十年前的顷刻间,汇聚起了巨大的爱的暖流,在这十年间,这来自社会各界的爱的暖流已然流成了大江大河。这份关爱,十年不曾干涸。

 千百年来,多难兴邦。中华的热土不会被灾难摧毁,顽强的儿女不会被苦难压垮。生命是一粒粒顽强的种子,长在悬崖绝壁的罅隙间,接饮着党与国家倾献的甘露,紧紧相依存活。那些不屈的灵魂,生者的长歌,穿越万古沧桑的长江黄河与昆仑川脉,在今人的血液中发出中华儿女最高声的呐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