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复兴圆梦人——第59期党课学习心得

作者:张凯莉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5月12日

 (通讯员:张凯莉)中共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来,一批又一批中国有志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为国家与社会树立了优秀的青年示范榜样。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指出:“如果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没有共同的核心价值观,莫衷一是,行无依归,那这个民族、这个国家就无法前进。”高校青年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认同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高校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更要维护和捍卫核心价值观。

 “何谓价值?”、“何谓核心价值观?”、“何谓共产党员的价值观?”余四川老师在课前向同学们抛出了几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后,向在场的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全面地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共产党人的人生价值观”。“价值”的含义复杂多变,而老师仅用“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人人熟知的谚语将背后隐含的深层含义化繁为简地完美诠释。

 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观从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天就深深地刻在了心口,切实地贯彻到人生的每一个举动。从革命时坚定理想信念的董存瑞、刘胡兰烈士,到建国后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焦裕禄、孔繁森,从改革后一心为民鞠躬尽瘁的小岗村第一书记沈浩到保山育林一辈子植树的云南省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从为救孩子双腿截肢的最美教师张丽莉到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南仁东,一个个美丽的身影,一张张坚毅的面孔,为我们留下了最为珍贵的精神财富。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汤汤。无论是处于危难存亡的时刻,还是改革发展的阶段,亦或是中国梦的新时期,都有一批又一批矢志不渝的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乘风破浪,“直挂云帆济沧海”。

 李大钊同志曾说青年是“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而习近平总书记也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给青年人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期望,“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著,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我们是祖国崭新的一代,我们是中国梦的逐梦者,也是圆梦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接力奋斗,祖国的美好明天需要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