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关系党员生活、加强思想建设、夯实理想

作者:鲍慧婷 吴谦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6月29日

 (通讯员:鲍慧婷 吴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教育引导全党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为了响应党的号召,6月28日晚6点汉语国际教育党支部走访学生寝室,询问党员和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走访过程中,我们发现不少党员同志在平时生活中,时常阅读《十九大报告问答》、《党章修改》等书。党员余梦婷说,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其中“八个明确”的主要内涵、“十四条坚持”的基本方略。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知行合一、学做结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所以我们经常看有关党的书籍,也给身边的同学讲讲党的精神。

 同时汉硕党支部还检查了党员党风廉政建设的学习情况。通过学习,党员林凡巍说,作为一名党员,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永葆党员的政治本色,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思想,并自觉付诸实际行动,牢牢把握和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时刻要有一颗为民服务和着想的心,不能有一点私心杂念,经常检查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及时加以改正和纠正。

 党员确实需要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深刻地理解和准确把握怎样才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作用。我们要坚持思想理论,坚持勤奋学习,坚持党的宗旨,坚持认真学习,勤奋工作,积极地完成上级组织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求真务实,反腐倡廉,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

 许多党员表示,在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内容后,自己对“初心”也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就是继承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党员齐华说,“初心”不仅仅是指导着党员前进的方向,更是激励党员不断奋斗。6月份也是同学们积极准备考试的一个月,大部分同学都会在自习室学到晚上10点才回到宿舍。这种认真对待学习的态度,都是值得提倡的。作为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无论是党员与否,都需要夯实自己本专业的知识,为汉语和中华文化的传播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