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有备而行,开启征程——文学院赴台湾中原大学行前交流会举办

作者:陈怡俊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7月04日

 (通讯员:陈怡俊)7月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赴台湾中原大学交流小队行前交流会在文学院2317教室举行。带队老师王多、队长覃思锦、副队长蒋金玉以及交流小队全体队员参与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小队队长覃思锦主持。

 会议伊始,蒋金玉同学讲解了行程安排,对于此次出境交流需要注意的事项、赴台需携带的物品和证件分别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覃思锦同学对此次赴中原大学交流的具体行程和事项也作了简要介绍,主要针对台湾交流期间的学习课程以及参访活动安排进行讲解,以便小队成员对于此次交流活动的行程安排有更具体的了解。

 负责社会调研的李欣朋同学对这次赴台交流的社会实践作了讲解,针对于社会调研的选题、主要内容以及人员分工安排作了细致的规划,社会调研主要是以鄂台高校为例探析海峡两岸传统经典阅读现状的共性与区别,通过问卷调查以及个人访谈等方式分析比较海峡两岸在传统经典阅读上呈现的差异。小队队员对于这次在台湾的社会调研也是充满期待,希望通过这次调研收获到更多的社会实践经验以及对学术有更深刻的理解。负责宣传小组的同学对于此次赴台的宣传稿件写作进行了动员和鼓励。小队成员也表示在交流期间应该勤于思考,勤于动笔,做好流期间的点滴记录,力图使这次台湾之行有进一步的收获。

 此后,由王多老师在会上进行总结,强调了“三个意识”,即“时间意识” “纪律意识” 与“身份意识”,希望同学们此次出行务必遵守行动章程与管理要求,秉持身为华师学子的身份自信与文化自信,携带学术调研任务出行,满载收获成果而归。她也希望通过这次台湾交流各位队员都能够在实践中获得成长,进一步开拓视野。

 最后,小队队员进行了自我介绍,通过一轮的自我介绍以后小队成员彼此之间熟悉了不少,会议的氛围也变得更为活跃。在自我介绍环节结束以后,会议的参与人员在文学院门口合照留念,为此次会议划上了圆满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