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跨越海峡,两岸学子初相会—我院暑期赴台湾中原大学交流团开幕餐会举行

作者:张琨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7月08日

 (通讯员:张琨)7月4日晚6点半,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暑期赴台湾中原大学交流团开幕餐会在中原大学日日新共学区顺利举行。台湾中原大学两岸交流处处长许世哲,参加本次交流团的摄影创作工作坊的课程老师李尚谦、冯径无,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魏天无教授和2017级辅导员王多老师,中原大学戴沁纶老师和相关志愿者学生,以及交流团全体成员参加了餐会。

 台湾中原大学两岸交流处处长许世哲做了简短的欢迎致辞。他对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带队老师和全体学生成员在摄影创作坊的课程中能收获关于摄影的知识和快乐;并在三天的深度参访台北、台中等地感受台湾独特的宝岛自然文化魅力。同时,李尚谦老师作为摄影课程的负责人之一,期待成员学习摄影创作,从中获得一定的理论技巧和乐趣。

 随后,魏天无老师发表了感言。魏老师分享了今早参观中原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感想,认为通过本次的交流活动可以学习借鉴台湾高校教育的理念,可以促进海峡两岸高等教育的互相学习交流。魏老师也对本次实践活动的开展怀有极大的期待和欣喜,并对全体成员给予了交流的要求和嘱咐。

 致辞过后,大家一起共进晚餐。最后,交流团队成员和中原大学志愿者学生展开了丰富多样的游戏活动,两岸青年学子从初见面时的生涩到逐渐的熟悉,欢乐的游戏拉近了大陆台湾两岸青年的距离,欢笑声充溢着活动现场。

 开幕晚餐会的顺利举行,正式拉开了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暑期赴中原大学交流活动的帷幕。交流团从前日凌晨四点半出发经历了多半天的旅程,满载着憧憬飞跃台湾海峡于下午四点顺利抵达台湾,中原大学的志愿者学生在机场的热情接待,标志着两岸学子的初相会。本次交流活动将维持十日,包括摄影创作课程的学习和北台湾、中台湾的深度参观活动。十日的交流活动,两岸学子可以通过课程的学习和自然人文风景的参访,增进彼此间的友谊,加深两岸文化的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