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学科语文党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骆梦丹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9月18日

 (通讯员:骆梦丹)2018年9月15日(周六)下午14:30,文学院研究生学科语文党支部开展了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喆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从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开始。随后,陈喆组织全体同志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组织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的新闻视频,并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讲话精神。视频中指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党中央是大脑和中枢,必须有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党的地方组织的根本任务是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有令即行、有禁即止。党组在党的组织体系中具有特殊地位,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随后,范雨晴、卢颖、朱思恒等党员和积极分子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范雨晴认为该讲话体现了我们党重视组织建设,珍惜人才,任人唯贤。卢颖觉得在当下这个时代我们支部的建设和新型党员的培养要结合现下的党情和实际情况,使党员队伍干净、年轻、有担当。

 活动第三项,是学习2018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支部书记陈喆首先就新旧两个版本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对比,重点指出了第一章的第二条、第二张的第七条、第四章的第二十七条等条例的新旧变化。在分享与交流的环节中,张秋平同志根据自身家乡村长贪污被通缉的真实事例来反映如今党的建设日益完善,纪律处分实施落实的力度正在加大。骆梦丹和谭玉婷则均表示新条例的惩罚细则更加的明确,“红红脸,出出汗”也体现了对自省的重视程度。

 最后,陈喆就现阶段的支部工作做了详细的说明。第一,是关于预备党员转正的问题。这需要各位预备党员同志积极配合各种材料的书写,根据自身成为预备党员的时间来进行。第二,是关于新生档案的排查工作。陈喆指出,支委会在近期会检查大家档案的材料是否完整、材料逻辑是否正确,并提出希望大家能够积极配合。第三,是关于积极分子能否确定为拟发展对象的问题。陈喆详细地为大家说明了成为拟发展对象的条件和要求,支部也将以出勤率、思想汇报质量等具体指标作为确定拟发展对象的参照。第四,是党费缴纳问题。缴纳党费是每个党员应尽的义务,所以作为党员同志我们应自觉缴纳党费,若连续六个月不缴纳党费将视为自动退党。第五,为提高支部建设质量、增强党员理论修养,要求各位同志每次活动后都写作心得体会。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一个党组织的建设需要依靠职守分明、战术先进和人才优秀。学科语文党支部将根据现下的实际情况制定符合自己支部发展的路线,增强忧患意识,在不断地自省中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