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记2018级文学院专硕新生交流会

作者:尹天姿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9月18日

(通讯员:尹天姿)古语有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又是一个开学季,因为共同的追求,2018级的研究生新生们相约在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尽管大家来自不同的省份,不在同一个班级,但是大家对认识新朋友的热情却有增不减。为此,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和学科教学(语文)专业联合举办了一次新生“破冰”活动。

 活动在清雅娴静的文学院2201教室举行。尽管是周末,同学们依然如约而至,而在此之前,各支部书记、各班负责人也早早到场准备活动道具,拷贝好PPT。

 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满含热情地走上讲台,对本次活动的目的、流程做了详尽的介绍。

 本次活动还有幸邀请到了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郝琴老师。开学短短一周,虽然这不是同学们第一次见到郝琴老师,但是每次郝琴老师都会耐心、贴心地强调同学们需要注意的各种事宜。郝琴老师不仅关心同学们的学业,更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郝琴老师从研究生学习一直谈到心理、身体健康问题,希望同学们不仅完成好自己的学业,更要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为将来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郝琴老师首先用数据为大家分析了文学院往届研究生就业情况,为大家提供各种就业建议,鼓励大家在潜心学好专业课的同时要注重实践技能的培养,抓住一切实践的机会,提高个人竞争力。

 其次,郝琴老师强调了大学生医保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重视身体健康,提醒同学们要加强锻炼,注重身心均衡发展。

 郝琴老师感慨时间易逝,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言语间,郝琴老师充满了对往届学子们的思念,也满含对新生学子的期待。郝琴老师珍惜与同学们相处的每一个瞬间,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同时也真诚地希望同学们多多与她交流。

 同学们被郝琴老师妈妈般的关怀深深地感动,纷纷鼓掌表示感谢。

 接下来是本次活动的游戏部分。精心设计的活动赢得了同学们热情的参与,也很好地践行了本次活动“破冰”的主题。

 本次活动的游戏形式多样,趣味十足,互动性强,同时奖品丰厚。每一位同学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有的同学还即兴为大家表演节目。多才多艺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丰富的视觉盛宴;同时,在这样一种互动性强的活动中,同学们不仅进一步认识了本班同学,还认识了其他班级、专业的同学;不仅为同学间的友谊架设了桥梁,也发扬了文学院传统的人文关怀精神,更彰显了新时代新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面貌。

 活动结束后,全体学生在文学院门口合影留念,这将成为文学院专硕研究生最初和最难忘的记忆。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谨记郝琴老师的教诲,做一个术业有专攻又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研究生。

 “有朋自远方来”,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又凝聚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