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文学院2016级非师系“一周一会,为你开讲”活动第三期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马达晟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11月12日

 (通讯员:马达晟)文学院2016级非师系“一周一会,为你开讲”活动第三期活动于2018年11月11日在八号楼81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成功考研至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我院2014级学生周琦做考研准备阶段的个人经验分享与交流。活动由2016级非师系团总支书记宋时雨主持。

 活动伊始,周琦学姐首先就“要不要考研”这一问题展开,设身处地地为同学们一一分析,并辅以(考研)文学总分国家线趋势图及单科分数、2009-2019年报考人数等实际数据为例。她提醒同学们,“无论你的决定是什么,你应该知道所有的决定都应该建立在对个人自身情况和考研情况充分了解的基础之上,即你的决定应当是你考虑清楚的、不会后悔的”。

 随后,周琦学姐简要介绍了我院2014级的考研情况。她以“50/150的考研成功率”信息导入,进一步为同学们详细地分享了文学类考研的相关报考院校及专业等相关信息。

 接下来,周琦学姐提到了“现阶段我们能做什么”这一问题。她提出建议,认为现阶段对于同学们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学会‘进行规划’和‘收集资料’,并从考试信息、学习资料、学长学姐的经验介绍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展示了多种获取信息的途径。

 最后,周琦学姐就考研院校及专业的选择问题介绍了相关的参考指标,表示鼓励同学们综合考量,结合自己的兴趣和主观意愿进行选择。

 辅导员白天伟老师对活动做了简单的总结,他代表2016级非师全体同学对周琦学姐认真详细的讲解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以学姐为榜样,早日找准自身定位、并为之持续努力。

参加了本次活动的李雯华同学表示,“今天的分享活动使我加深了对于是否考研以及考研准备工作的理解,学姐的讲解细致而全面,接下来的日子我将以学姐的经验反观自身,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