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实习】超越自我,展示风采——记天门中学实习组道德讲堂成功举办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11月16日

 10月26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天门实习小组举办天门市第八期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天门市精神文明办主办,天门中学承办,天门中学高一(10班)协办。发言学生超越自我,充分发挥,实习老师的点评更是将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充分展示出了我们华中师范大学学子的风采。

 两周前接到相关通知,高一(10)班代表天门中学承办此次活动,我们感到欣喜万分,对活动充满了期待。但周日接到熊主任通知,将这个事情全权交给实习老师来处理,我们内心充满了欣喜,同时感到紧张。周一督促学生写发言稿,周二全天修改稿件,周三两次班级整体流程彩排,周四下午在政教处王主任和严老师的帮助下,去市图书馆走场;现场暴露出许多问题,晚上进一步对发言学生进行指导,督促其改正。

 今天一大早,就帮助主持人整理仪容着装,7:30整队前往市图书馆。8:30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是十班丁梦丽,简单地开场之后她介绍了莅临本次道德讲堂的各级各界的嘉宾。随后,各个环节逐次进行,学生们或个人发言,或集体诵读经典,合唱《文明歌》和集体许诺。然后实习老师阳开娇对活动进行一番点评,本次活动创新活动组织方式,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唱主角,老师只做点评,当配角,充分发挥学生的力量。希望他们能够先做讲文明、懂礼貌的谦谦君子,然后成才。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以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学生为到场嘉宾送一份吉祥,留一份纪念。活动全部结束后,其他班级有序退场,十班合影留念。

 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受到与会各位嘉宾的高度赞扬。希望之后的实习生活中,其他实习老师也都能积极地锻炼自己,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