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文学院2016级非师系“一周一会,为你开讲”活动第七期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马达晟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12月18日

      (通讯员:马达晟)文学院2016级非师系“一周一会,为你开讲”活动第七期活动于2018年1216日在八号楼81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成功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中信所的我院2015级学生潘雨婷做以“From CCNU to BNU”为题的保研阶段个人经验分享与交流。

       活动伊始,潘雨婷学姐首先简要介绍了保研前期的相关准备工作。她以“推免生考核分数的构成”的信息导入,结合自身在权衡目标院校与专业时所考虑的维度,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在保研准备阶段应注意的相关事项。

        接下来,在“保研三部曲”部分,潘雨婷学姐依次从夏令营、预报名及九月推免三个版块概析了保研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另外,她还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展示了北师大在今年7月份所举办的夏令营的流程安排及考核方式。

       最后,潘雨婷学姐以“全面了解、尽早准备、竭力奋斗、不留遗憾”的十六字寄语结尾,鼓励同学们早日明确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

        辅导员白天伟老师对活动做了简短的总结,他代表2016级非师全体同学对潘雨婷学姐全面细致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以学姐为榜样,尽早明晰自身未来发展方向,并主动关注和搜寻相关的有效讯息。

        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唐晓静同学表示,“今天分享会上学姐讲得很细致也很实用,让我清楚地看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也明确地意识到了自己接下来需要做什么、怎么做。总之,非常感谢学姐干货满满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