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脚踏实地,未雨绸缪 ——2017级文院非师“明途”专业分流讲座第二期顺利举行

作者:宋喆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12月18日

  (通讯员:宋喆)2018年1216日晚5点,第二期“明途”专业分流讲座在7302教室顺利举行。全体非师同学参加。此次活动主题为汉语言专业介绍及保研经验分享,主讲人为文学院2015级汉语言专业学生刘天翊和潘雨婷。

讲座伊始,刘天翊以谦虚的一句话引入“虽然我还有很多不足,但我诚意满满。”接下来,她从专业、学习和生活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首先介绍了选择汉语言专业的原因,第一是选课更加便利,更有针对性;二是语言学方面的知识考点十分清晰,复习备考相对较轻松;三是语言是与时俱进、实时更新的,论文选题目标清晰,发展前景也十分光明。然后是学习方面,她重点强调了要合理安排时间,将功夫下在平时,不拖延;同时她提到要多与老师同学交流,会有思维的碰撞与意想不到的收获。最后是生活方面,她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在课余培养一项自己的兴趣爱好,同时保持积极的心态,并祝福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两年半中都能不负时光,脚踏实地过好每一天!

接着是潘雨婷的保研经验分享。首先她展示了保研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有保研意愿的同学应及时关注本院保研流程与标准,确立目标;在此基础上,结合个人兴趣和院校情况确立保研目标院校与专业。接着她介绍了“保研三部曲”,分别是七月左右的夏令营,九月份的预报名以及九月推免,并展示了与之相关的部分院校。然后她以个人为例,介绍了自己参加南大和北师大夏令营的经历,其中她强调了几点,一是要注意信息的了解,把握时机,不错过报名的机会;二是要尽力争取,了解目标院校,做有针对性地准备;三是多与老师与保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交流,尽可能地掌握信息。最后,她总结道,要全面了解,尽早准备,竭力奋斗,不留遗憾,相信每一位同学都会找到自己的方向!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汉语言专业的学习内容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同时也详细地学习了一系列的保研经验,相信每一位同学都会向优秀看齐与学习,脚踏实地,不负时光!